【喜迎“十九大” 吾城五年】 听说有一台“盛世美颜相机” 徐州靠智慧完美掌控

2017年09月29日 14:03:4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作为江苏省内真正意义上的北方城市,徐州有着自己的苦恼:该坚持自我还是选择向江南小伙伴靠拢?

  徐州首先选择在“颜值”上靠拢江南小伙伴。原本的采煤塌区潘安湖华丽变身,碧波万顷,郁郁青青,不是江南,胜似江南。

  2013年,徐州首次提出“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路更畅”、“城更靓”五大行动计划,努力摘掉了老工业基地、资源枯竭型两个“大帽子”~

  贾汪、窑湾古镇、吕梁风景区、云龙湖景区、黄河故道...“俯视徐州城,黄河映带流”不再是徐州人的古老记忆,“一城青山半城湖”成为现实。

  不是小桥流水人家却一样要精致非常,新式街坊替代传统社区。到2020年,徐州将规划138个街坊核心,配建农贸市场、社区服务核心、健身核心、小餐饮等设施,15分钟“生活圈”便利十足。

  “三线共建、三线会战”,城市快速轨道呼啸而过,为自古以来的枢纽要塞带来了新的“时代速度”~

  “沙集模式”成为全国标杆,沙集镇果农在朋友圈卖光水果,家具商在网上把儿童高低床卖遍了全国,“农户+网络+公司”的“沙集模式”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创造财富。

  “老工业”化身“新经济”,华为大数据产业园、软通动力等创新综合体先后落地,徐工成为了中国唯一能够成套提供大型露天矿设备的企业,城市综合实力成功跻身江苏前五,徐州依靠智慧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

  (文案/墨白 设计/陈奇 动画/赵著彬 视频/高雨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