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低价团、强制购物、虚假宣传……有问题就来投诉!

2017年10月10日 11:40:1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超级长假,大家出游开心吗?

  还是说,遇到了黑导游、黑旅社,惹了一肚子烦心事?

  报了低价团,旅游过程中再收费或者拉着购物?

  旅行社宣传的是五星级宾馆,住进去发霉了,吃还吃不饱?

  景点的小吃贵得离谱,又不干净?

  您在外出旅游时遇到什么问题,或对我省旅游发展有什么意见、建议,请来《政风热线》反映!

  10月11日上午9点,江苏省旅游局巡视员周旭将走进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直播室,回答您对旅游热点的提问,届时,荔枝新闻将在【头条】全程同步直播。

  在直播开始前,这些政策速速了解起来:

  “不合理低价游”最低罚5万

  2016年3月1日,新版《江苏省旅游条例》正式实施,对旅行社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旅游者的处罚下限从5000元提高到1万元;对旅行社以低价游诱骗旅游者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的处罚下限从3万元提高到5万元,目前针对旅行社有此类行为的处罚金额上限达到30万元。

  已收回成本景区要降价或免费

  新条例对我省过去的门票经济模式做出了适当的调整: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旅游景区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严格控制价格上涨;已收回投资成本的,应当相应降低价格或者取消收费。

  突发事件政府协助善后

  在旅行中发生突发事件,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应当及时处置,采取措施开展救援,并协助旅游者返回出发地或者旅游者指定的合理地点。

  游客不文明行为将被记录通报

  新条例还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作出规定。对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刻划、涂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损坏旅游地文物古迹;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等均有明确禁止规定。一旦不文明行为记录形成,首先将通报旅游者本人,提示其采取补救措施。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旅游主管部门可以向公安、海关、边检、交通、征信机构等部门通报其不文明行为记录。

  那么,该如何向巡视员提问呢?

  敲黑板画重点啦↓

  2017年,江苏新闻广播名牌栏目《政风热线》与荔枝新闻客户端开展深度合作,直播内容将实时呈现在荔枝新闻的平台上。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同步收看直播,向他们提问你所关心的问题,实现即时互动。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遭遇了侵权事件,你也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的《荔枝监督》提交新闻线索并在《政风热线》节目中得到反馈。→戳我了解如何网上维权?

  当然,除了向厅局长们提问,您的所有投诉都会在“荔枝监督”里“有诉必应”。江苏广电总台专业记者、专业律师团合力形成维权左右护法:全媒体记者参与调查监督,利用新媒体简单快捷的方式,第一时间深入调查事件真相,进行监督报道;多位荔枝维权律师,针对网络上用户的各类投诉,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与援助。 维权,so easy!

  回顾往期精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