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十小时嗨唱燃爆音乐狂欢季 李健一往情深陪你说晚安

2017年10月03日 16:51:4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网讯 (记者/桂丹 摄影/夏天)103日下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第三届南京森林音乐会,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拉开了银城·南京森林音乐狂欢季的大幕暖心组合好妹妹、牛奶咖啡、高旗&超载、鹿先森乐队等顶尖歌手与乐队,雨中激情献唱,嗨爆全场,在与乐迷共同狂欢十个小时之后,第一天的狂欢音乐派对在“民谣诗人”李健“一往情深”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森林音乐节现场图   图/Mark

  大牌音乐人云集  乐迷激情被点燃

  3日虽然有雨,天气也有点冷,但歌迷的心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据工作人员介绍,早上八九点钟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来到了南京青奥体育公园等候开场。随着时间的推移,歌迷越来越多,数万人的现场人声鼎沸,青奥体育公园成为乐迷的欢乐海洋,节日的气氛也随着舞台上音乐的响起愈加浓烈。 

  在全城直通赛获奖乐队和南京本土乐队重拍揭开狂欢季序幕之后,牛奶咖啡组合的《明天以后》让现场沸腾。即使天空小雨微落,天气有点冷,但现场歌迷仍旧被打动,挥舞荧光棒和乐队合唱。

  大鹏携古力娜扎、乔杉等人组成的缝纫机乐队空降南京,古力娜扎的出现更是成为狂欢季舞台上的一抹亮色。大鹏在现场也发出一起摇滚吧的呼唤,带动起全场歌迷的热情。

   

  高旗&超载、好妹妹乐队、丢火车等知名音乐人和乐队也纷纷亮相,一次次引爆现场气氛,现场两个舞台也一次又一次地引发大合唱,令观众相当满足。

  

  晚上10点,民谣诗人李健压轴登场,一曲《为你而来》让乐迷们激动不已,纷纷收起雨伞,挥动起了荧光棒,场面十分壮观。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李健表示“一首都不能少”,足足唱了80分钟,为大家带来《贝加尔湖畔》《传奇》《假如爱有天意》《一往情深的恋人》等经典曲目,3日的狂欢季最后在动感的《天狐》中落下帷幕,乐迷们的荷尔蒙瞬间爆棚。

  舞台现猫头鹰    更具森林元素  

  此次森林音乐狂欢季分设两个舞台:森林音符舞台和绿色力量舞台。其中,森林音符舞台的设计也颇受乐迷喜爱。一位观众说:舞台是一只猫头鹰,非常可爱,尤其晚上灯光亮起的时候,感觉非常有神秘感。

  据介绍,森林音符舞台猫头鹰造型的灵感来自《哈利·波特》中的海德薇。猫头鹰本来就是非常有代表性的森林元素,而舞台上灯光亮起,配合着舞台的灯光变换,海德薇眼睛一张一合,更是将森林的美丽与神秘传达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而且,此次森林音符舞台和绿色力量舞台在空间设置上也更为广阔,不再是拥挤在一处,两个舞台间的转场也变得更加流畅。据介绍:“这样的设置也可以节省观众转场所需的时间,两个舞台间的节目最多重叠十分钟,观众可以从容地看自己喜爱的演出。

  文创周边吸引观众  荔枝我苏展台受热捧

  而除了主场音乐燃爆全场以外,此次音乐会的外围活动也是精彩满满。不少细心的观众还发现,除了美食区全面升级,足以满足每一个挑剔的吃货外,创意市集更是有趣、有料、有范儿,观众们可以边听音乐边逛街。其中,我们“荔枝新闻”、“我苏”的媒体展台早早地在森林音乐狂欢季现场搭建完毕。铺满桌的“荔枝新闻”、“我苏”衍生周边让展台前的人络绎不绝,其中最受欢迎的要数魔术面巾了,许多乐迷粉丝都大赞与音乐节狂欢气质特别配。一名女粉丝下载了“我苏”app后,直夸app做得好,并立刻带上头巾,现场化身小粉丝在展台前疯狂为“我苏”和“荔枝新闻”打call。不一会儿,“荔枝新闻”、“我苏”媒体展台提前准备的200多份样品就被全部送完了。4日的狂欢季现场,我们还会在现场派发礼品,风雨无阻哟。

   志愿者几乎“捡不到垃圾”  南京乐迷展现高素质

  南京森林音乐狂欢季现场的保洁工作,继前两年被点赞之后,此次再一次受到了乐迷的真心赞扬。10月3日在青奥体育公园现场,散场后几乎看不到垃圾。一方面是主办方的保洁组织工作到位,另一方面也归功于南京观众高素质。在美食区,有一群穿着红衣服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早上八点钟就来到了场地,主要负责美食区的卫生状况。一位志愿者笑着说:“我们在现场几乎捡不到垃圾。现场的观众素质都很高,他们都会自己主动把垃圾放入垃圾桶,我们要捡的都是他们不小心掉落的东西。”

  此外,3日晚上还有一个美丽的遗憾,就是原定于在中山陵音乐台举行的森林的礼赞——苏州交响乐团中外经典曲目音乐会,由于遭遇大雨,被迫临时取消。但是,在这场没有等到的音乐会中,主办方做出了最大努力,并贴心完善后续事宜;可爱的南京观众更是表现出宽容和理解,展现出文明城市主人公的高素质。演出开始前,在雨中,所有观众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进场落座;在演出不确定是否能顺利进行的等候时间内,现场观众没有一句怨言,仍保持着极大的耐心,安静坐在座位上。

  最终由于不可抗力,演出被迫取消,观众十分配合,有序离场。安检处为每人贴心准备了雨披,安排了免费的接驳车送到地铁口。演出确定取消后,主办方承诺,森林的礼赞——苏州交响乐团中外经典曲目音乐会这场演出所有观众可全额退票,观众可按原购票途径进行咨询,办理退票。主办方会安排专人负责退票事宜,确保所有观众都能顺利退票。

  10月4日,狂欢季将继续在青奥体育公园进行,田馥甄、赵雷、万能青年旅店、反光镜等音乐人和乐团将奉献精彩演出。不见不散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