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京!这些狂欢季大牌乐团忍不住要说……

2017年10月04日 08:02:1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网讯   (记者/桂丹  摄像/夏天)正如一滴水可以帮助火苗燃烧,3号狂欢季现场的蒙蒙细雨也助长了南京歌迷的热情。“民谣诗人”李健、暖心组合好妹妹、牛奶咖啡、高旗&超载、鹿先森乐队等顶尖歌手与乐队,雨中激情献唱,带着乐迷们嗨够了10小时。狂欢季之余,荔枝新闻和我苏网的记者还见缝插针地采访了几个大家熟悉的乐队,意外发现,他们都与南京颇有渊源哦~

  牛奶咖啡:喜欢南京的民国风 会带新专辑来开专场

  以成名曲《燃烧吧!小宇宙》开场,牛奶咖啡又先后演绎了《没时间》《明天,你好》《越长大越孤单》等经典曲目,倒是没有献唱呼声很高的《咖喱咖喱》,对于很多现场歌迷来说,确实是一个遗憾。牛奶咖啡在表演结束后接受荔枝新闻和我苏网记者的专访时表示,“曲目是5月定下来的,这首歌当时没报上。我们考虑到天气因素,也准备了其他一些动感的歌,可以让大家high起来。”

  主唱kiki告诉记者,牛奶咖啡第一次来南京是三四年前到红山动物园做活动,2015年又在南大和先锋书店附近拍了片子,她很喜欢南大外面的小巷子。kiki坦言自己很喜欢民国风,来南京都会主动去找民国的建筑去看看,她觉得现在的南京建设得越来越好了。格非认为本届南京森林音乐狂欢季从团队、视觉表现到工作人员等各个细节都很专业,他们很期待能尽快带着新专辑再来南京开专场演唱会。kiki告诉记者,相较于《燃烧吧!小宇宙》,新专辑的曲风会更淡定,曲子已经拿到很久了,目前还在改歌词。“我喜欢慢慢打磨,希望以自己最满意的状态和大家见面。”kiki说。演出结束后,两人很期待接下来去南京的路边尝一些地道的当地小吃。

  高旗:与李健一拍即合  再来南京很惊艳  

  今年8月,超载乐队主唱高旗发布新专辑《宋词辑壹》,专辑共收录5首传世宋词,提前释放的主题曲《苏幕遮·碧云天》由李健倾情领唱。两大音乐才子首度合作让人耳目一新,完美的音乐表达更是把中国新音乐的探索推上一个新高度。巧的是,今晚的狂欢季现场,高旗和李健也先后在银城·森林音符舞台同台演出。荔枝新闻和我苏网记者自然抓住这一契机,询问二人是如何达成合作的。“我一直有这个想法,李健的气质很贴合宋词。打电话聊两句,就一拍即合,我也特别感谢。认识很多年,能通过这种合作在一起做点事特别高兴。”高旗说。


  来演出之前,他还和李健通了电话,祝他演出成功。因为高旗4日要赶去上海参加简单音乐节,晚上没和李健约。“今晚的全部经历都留在与南京歌迷的互动上。”高旗说,他很多年没来南京了,这次再见,很惊艳!“绿地、绿化都太美了!空气很湿润,美食也很好吃!”

  鹿先森:南京是“第二故乡”  下榻酒店是吉他手设计的

  鹿先森乐队主唱倍倍在南京读了三年警校,视南京为“第二故乡”。狂欢季现场,倍倍还透露吉他手杨博士与南京的一段渊源。三四年前,杨博士参与设计了青奥中心的两栋楼。而本届狂欢季,鹿先森乐队下榻的酒店正是在青奥中心。倍倍在台上还调侃杨博士“住自己设计的楼,会不会有点害怕?”鹿先森乐队的演唱以脍炙人口的《春风十里》结束,对于大家呼声颇高的新歌《给大家的歌》,倍倍则表示留给其他的机会和大家见面,指的是下半年的巡演活动。

  与大部分乐队不同,鹿先森的成员在乐队之外都有自己的工作,且大多与建筑相关。对此,鹿先森认为,“建筑是凝固的音乐,二者在灵感和创作方面有共通的地方”。倍倍说,他们的生活经常是背着琴排练完去加班或者下班后去机场。也许在别人看来很辛苦,但对他们来说,音乐是生活的一部分,是一种放松。乐队一周会进行一到两次的排练,按一年的规划去做演出。

小编私心再放一张杨博士的独照

  乐队为何取名“鹿先森"?倍倍说,其实最开始也没下功夫去取名字。“因为喜欢鹿,想要一种鹿与森林的感觉,就取名鹿先森,然后,大家也没有反对。”现场有记者指出,是不是因为“鹿”与“六”谐音,而乐队正好有六个人?倍倍开玩笑说,他喜欢这种牵强的解释,为以后的采访备着了。

  4日下午,狂欢季还将继续进行,田馥甄、赵雷、万能青年旅店、反光镜等音乐人和乐团与你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不见不散哦~

  千万记得要多穿点衣服,别问小编是怎么知道的……(此处应有喷嚏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