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首日,江苏43个景区只有两个较拥挤 今天将迎客流高峰

2017年10月02日 07:14:00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黄金周首日,江苏省43个景区旅游舒适度均较高,只有苏州虎丘景区和淮安周恩来故居出现“较拥挤”状态。不过,随着大批外地游客的到来,预计南京今天各大景区将出现客流高峰。

  据了解,昨天南京七大景区迎客43万人次。其中,夫子庙接待20万人次;中山陵景区接待10万人次;雨花台景区接待1.5万人次;玄武湖接待9.7万人次;总统府接待1.24万人次;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接待0.4万人次;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接待0.21万人次。

  紫金山:山顶公园美翻了

  这个黄金周,钟山风景区有新看点:提档升级后的紫金山索道和山顶公园,都是南京人的心头爱。外地游客来了,也会对“云中的风景”大大赞美一番。

  乘索道看紫金山郁郁葱葱的林带,感觉心情大好。登上山顶公园,一片雾茫茫的,游客依旧不多。俯视南京城,河道蜿蜒、绿树环绕;张口呼吸新鲜的空气,感觉整个人都被负氧离子包围,清新又自由。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灵谷万株桂园、灵谷寺桂花隧道、音乐台、明孝陵、石象路、红楼艺文苑等,到处飘着桂花香。

  玄武湖:坐游船不用排队

  上午9点,现代快报记者在玄武湖公园玄武门入口处看到,景区游览车和游船售票窗口前,只有零星的游客上前问询。

  放眼看去,湖面上只有几艘游船。游船售票的工作人员表示,黄金周第一天不是客流高峰,所以游客不是很多。“往年到小长假第二天坐船的人才会变多。”他说。

  上午10点,天气渐渐放晴,空气较湿润,走在景区里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游客明显多了些。一群来自东北的阿姨在公园门前合影,十分兴奋。“我们都60多岁了,是一个老年舞队的,这次长假大家组织了集体出游,接下来几天还会到夫子庙、中山陵等景点。”其中一个阿姨说。

  今年,园内莲花广场还举办了美食节,来自全国及世界各地的各种美食都汇聚到了这里。吃货们可不要错过了。

  夫子庙:小吃少不了

  根据南京市旅游委的实时播报,黄金周首日,夫子庙一天的旅游舒适度指数都是最高的。

  下午两点,记者在夫子庙泮池的游船售票处看到,等候买票的游客有8个。“原本打算夜游秦淮,但今天没出大太阳,也不用排长队,所以临时改变了计划。”来自福建的杨女士说。

  最受欢迎的,要数科举博物馆和秦淮小吃了。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光是博物馆门前古色古香的“砚台”,就引来不少游人观看、评论。年初北苑新开放后,增设了不少科举文物,还有一些能够亲子互动、体验科举文化的展厅。

  “逛夫子庙图的是人气,一定要一路走一路吃。”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夫子庙的小吃大同小异,但节假日带着孩子来游玩、品尝,就是图那股热闹劲。在奇芳阁的外带窗口,又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店里的伙计告诉记者,他们家的什锦菜包早早就被抢购一空。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李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