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8天都加班 至少多拿1738元

2017年10月02日 07:17:09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节“撞”上中秋节,不仅出现了8天超长假期,加班费也会创“新高”。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如果8天都加班了,又没有调休的话,那么南京员工起码可以拿到1738元的加班费。

  今年“十一”黄金周,从10月1日到10月8日放假。其中,10月1日到3日是国庆节法定节假日,10月4日当天为中秋节法定节假日。按照有关规定,如果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需要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而且法定节假日不能以安排调休为理由,不支付加班费。因此,今年10月1日到4日加班的,用人单位需支付3倍工资。此外,在10月5日到8日加班的,用人单位可以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费。如果不给补休,则需要按照劳动者本人日或者小时的200%付加班费。

  记者了解到,7月1日起,江苏实行新的月工资标准,其中:一类地区(比如南京、无锡等)为1890元。日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21.75天)。以南京为例,按照月最低工资标准1890元来算,日工资最低则约为86.9元。所以,如果10月1日到8日都加班又没有调休的话,南京人至少可以拿到1738元加班费,这相当于20天的工资。

  要提醒的是,上述案例,只是按照最低工资标准算的“最低”加班费,加班工资应该与个人实际工资挂钩。

  此外,今年因为中秋“撞”上国庆,两节双拼,不少员工收到了单位发的过节费,或者是月饼、水果等节日礼品。劳动监察部门特别提醒,这些钱物属于福利,而加班工资是对劳动者牺牲假日坚守岗位的专项补偿,两者不能相互冲抵。如果单位不支付你加班工资,可拨打12333举报投诉。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李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