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未来人类每天只需工作4小时

2017年09月11日 16:30:2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0日上午,在2017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无锡峰会主会议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发表了“物联改变未来”的演讲。演讲中,马云描绘了未来生活的图景:

  未来世界上程序化的工作都会被机器所取代。比如大数据分析师这个职业,现在大数据需要很多分析师,但是未来大数据将消灭所有的分析师,分析师只能分析信息,无法分析数据,所以今天学习数据分析的学生,未来可能找不到工作。

  未来数据时代,我们需要做的,是让人活得更像人,机器更像机器。机器取代了人类的工作,人类无需太过担心,在可预见的二十年内,人类每天只需要工作4小时,每个礼拜只需要工作3天。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人类会很适应,人们可能依然会觉得时间不够用,就像过去,人们每天工作16小时耕田,他们觉得时间不够用;如今人们每天工作8小时,一周休息2天,人们始终觉得时间不够用。

  未来世界将处于不断地移动之中,人类每天只需要工作4小时,其他时间都将处在移动之中。过去人类一辈子可能只去三十个城市,而未来人类可能一辈子去三百个城市,人类将会永远在路上。移动将是全球化趋势下的必然,移动手机,数据的移动,人类的移动,将跨越一切,成为主流趋势。

  (来源:荔枝网    编辑:李森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