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第三次世界大战,人类的敌人应是疾病、贫困和污染

2017年09月11日 16:40:5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0日上午,在2017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无锡峰会主会议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发表了“物联改变未来”的演讲。演讲中,马云发表了如下观点:

  基于这个时代的技术爆发,如果有第三次世界大战,我们应该思考,人类不应该向同类发起战争,而应该利用技术向生命科学进攻,去消灭癌症、消灭艾滋病、消灭贫困,消灭环境污染等问题。

  过去太湖污染非常严重,如今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依然需要进一步改善。如果要治理太湖污染问题,靠人工去解决,远不如通过物联网、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去监测和解决来得迅速和直接。

  因此,如果有第三次世界大战,人类应该主动向疾病、向贫困、向环境污染治理等问题进攻,共同解决这些世纪难题,这才是人类真正从知识走向智慧的标志。

  (来源:荔枝网    编辑:李森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