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物”语|“双创”时代啥才是有效的创新?奥巴马科技顾问联同GA董事会主席来支招!

2017年09月11日 13:37:1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奥巴马科技顾问联与GA董事会主席接受采访

   荔枝新闻讯 (记者/杨艺 秦玉婷 编辑/程梦青)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带来一场科技的盛宴。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工业机器人早已不再是梦。这一切都离不开两个字“创新”!2014年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双创”一词由此开始走红。

  与此同时,《2017中国创新创业报告》也显示,智能硬件、教育、房产、汽车、O2O成为了死亡率最高的创业领域,在物联时代,究竟啥才是有效的创新?企业如何才能插上创新的翅膀尽情翱翔呢?

  9月10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前斯坦福国际研究院执行长,美国创新实践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奥巴马总统科技顾问,GA全球化创新创业联盟荣誉主席科特·卡尔森和前英特尔全球生态系统CTO,IEEE技术工程管理执行长迈克·康卓简单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告诉你,创新不单是技术层面的!

  从1998年到2014年,卡尔森担任斯坦福国际研究院执行长。在他的带领下,斯坦福国际研究院研究人员从1000名目前增长到近3000名,收入从1亿美金增长到近6亿美金。作为世界著名的创新管理专家,卡尔森谈到,全球公司目前都面临创新“活化”,其中有四大要素,第一是创新面临着指数性增长,第二,即使是创新领域也面临着行业之间的极大竞争;第三,创新本身永远面临着极大可能和未知数;第四,即使创新也需要努力维护,卡尔森很赞同马云的那句“创新管理、创新维护,而不是创新管制”

  为啥那么多企业力图创新却依然难逃“被淘汰”的厄运呢?正如过度智能化、“为了智能而智能”的家电反而让人避之不及。卡尔森特别提到,真正有效的创新要关注如何为客户带来价值,以及如何建立价值提案。“必须走到顾客面上去,不是自己在象牙塔里面做想法。创新时代很多公司都讲怎么样做领导,怎么样有团队精神,怎么样管好项目,可是很少公司能想到如何给你的客户带来价值。”现场,前英特尔全球生态系统CTO迈克·康卓对此深表赞同,他以英特尔为例补充,过去部门集中目标是在做建筑结构乃至硬件结构,而很少人去了解客户,当他要求员工去了解客户后,成本能减少4至5亿。

  另外,从创新的层面上来看,不光是在技术上的创新,实际上,服务创新可以有很大的效果。在卡尔森和康卓博士看来,销售服务端的人才往往有很大用处。前端研发人才在与销售服务人员深度沟通后,往往能达到意想不到效果。相应的,如何才能最好地激发企业创新人才的创造力呢?迈克·康卓也表示,要把研发创新人才带到生产上去看,让他们真正了解产品怎么样生产出来,才能真正为顾客和公司建立价值。
       (来源:我苏网,记者/刘嘉,编辑/程梦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