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盗销电动车团伙覆灭 分工明确还接受私人订制

2017年09月06日 10:06:4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通警方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深度研判和侦查,摧毁了一个盗销电动车的犯罪团伙,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100余起。这个团伙不仅分工明确,还接受私人订制,从盗窃、改装再到销赃,那可是一条龙服务。

  近一段时间,南通海门市公安局接连接到电动车被盗的警情。高发时,每天都会有两到三起,这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

  警方从今年6月份开始对海门全市多发的涉车案件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成立专案组,在侦查过程中逐渐锁定犯罪嫌疑人。侦查中警方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不随身携带手机,戴头盔戴帽子,在经过路面抓拍或监控探头时,都下意识地低头。

  这一盗窃团伙显然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给办案带来不小挑战。根据两个多月侦查工作所掌握的证据,警方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8月22日凌晨,警方将安徽籍犯罪嫌疑人程某、卞某抓获。随后专案组相继在南通的崇川、通州,以及安徽蚌埠等地抓获其他嫌疑人,共计26人。

  该犯罪团伙作案地点涉及我省南通、苏州、泰州、扬州等地。他们首先将窃来的赃车运到南通狼山等处的固定电动车铺,进行锁具更换、外形整修和车辆清洗工作,然后通过大巴将改头换面的电动车运往安徽,以每辆1000到1500元不等的价格售出。此外,该团伙还接受客户的私人订制。例如想要电瓶多一点的大型电瓶车,他们就会专门去偷这种车。

  警方介绍,该犯罪团伙一般选择黄昏或凌晨时分到开放式小区,采用剪线再搭线的手段快速盗取车辆,不上锁或者少上锁的车辆是他们的首选作案目标,盗窃过程不会超过一分钟。警方建议有电动车的市民,像地锁、龙头锁、链锁等尽量多上,多上一环锁,就少一分被盗风险。

  目前,2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程梓桓 赵凌翔 王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