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率团在克州考察对口援疆工作时强调 认真落实中央对口援疆工作最新部署 提升对口支援成效造福克州各族人民

2017年09月06日 09:24:0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和工作对接。李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口援疆工作的最新部署,以规划为引领,以民生为重点,切实提升对口支援成效,不断造福克州各族人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陪同考察。

  李强十分关心江苏在克州的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情况, 5日上午,他在雪克来提·扎克尔主席陪同下,首先来到克州人民医院考察。该医院是江苏“组团式”医疗援疆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援疆医生先后诊疗各族患者数十万余人次,开展手术2.5万余台。李强看望了接受心脏手术康复中的当地群众,观看了江苏援建的远程诊疗系统演示,与江苏援疆医生亲切握手交谈,希望大家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多形式的医疗援助,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可复制模式,为保障当地群众身体健康发挥更大作用。

  克州职业技术学校是新疆重点建设的职业学校之一,江苏帮助该校新建了图书馆、学术交流与技能比赛中心、医疗康复中心、综合实训楼等设施,李强在考察了该校的汽修工作室、民族服饰培训基地后强调,促进克州稳定发展,根本在人,关键在教育,要发挥江苏职业教育的优势,结合当地实际加快发展职业教育,为克州培养更多各类急需人才。

  李强来到江苏帮助援建的阿图什市小微产业园,先后考察了国利华服装有限公司和丽玛希诺袜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吸纳当地群众就业情况,希望他们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加快发展,吸纳更多群众就业,为促进克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考察调研中,江苏省党政代表团与克州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克州有关情况介绍和江苏对口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负责同志汇报后,李强说,对口支援克州是党中央交给江苏的光荣任务,我们将深入贯彻中央对口援疆工作的最新部署,突出改善民生助力脱贫攻坚,突出增加就业、推进产业援疆,突出培养人才强化智力支持,突出加强民族团结,切实提升对口支援成效。李强强调,江苏与克州的对口援疆工作已经有了良好基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又为对口支援与经济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创造了更好条件。我们愿与克州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为实现克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雪克来提·扎克尔感谢江苏省对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对江苏援疆干部人才扎根边疆、倾情奉献表示崇高敬意,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江苏省的对口支援下扎实工作,共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援疆带动就业、深化智力援疆、促进民族团结、深化援疆工作内涵上着力,谱写各民族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在克州考察期间,李强看望了正在克州工作的江苏援疆干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充分发扬江苏援疆干部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与克州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共同奋斗,圆满完成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光荣任务。

  江苏省领导李小敏、樊金龙、周乃翔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麻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