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今晚,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和你聊“以房养老”

2017年09月04日 15:07:1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过去,一个家庭生几个孩子,孩子长大后轮流照顾老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养老;

  现在,独生子女当道,赡养老人的时间和精力都十分有限,出现了“以房养老”的呼声。

  所以,啥叫“以房养老”?

  百度百科这样解释:以房养老是依据拥有资源,利用住房寿命周期和老年住户生存余命的差异,对广大老年人拥有的巨大房产资源,尤其是人们死亡后住房尚余存的价值,通过一定的金融或非金融机制的融会以提前套现变现。

  唔,是不是仍然一头雾水?简单来说就是,将房子抵押出去,换取养老费用。

  2014年7月1日,保监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正式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这也意味着保险版“以房养老”正式开闸。然而,由于“房养老保”与中国家庭养老习惯相差甚远,试点三年多来,承保却不足百人,伴随而来的争议始终不断。

  所以,“以房养老”在中国真的可行吗?如果你的父母想要“以房养老”,你会支持吗?

  本期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邀你讨论:“以房养老”,你可以接受吗?

  欢迎在本文评论下方留言,亮出你的观点来!

  今天(9月4日)晚上8点05分,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做客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与您一起探讨“以房养老”等热点问题。届时荔枝新闻将在【头条】全程直播。

  如果您有什么投诉或者建议需要反映,欢迎联系我们↓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政风热线》投诉热线:025-83195110;官方微博:政风热线jsbc;播出时段:每周一和每周日,晚20:05-20:30   请务必留下准确的联系方式, 便于我们和您取得联系!投诉请戳这里

  你也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同步收看直播,向他们提问你所关心的问题,实现即时互动。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遭遇了侵权事件,你也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的《荔枝监督》把您的投诉提交给小荔枝,小荔枝将把您的问题转交给相关厅局办理,并在《政风热线》中反馈。

  回顾往期精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