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抢先看!智能制造“最强大脑”将齐聚无锡“华山论剑”

2017年09月01日 14:31:2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秦玉婷)

  你以为的智能制造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还是这样的?

  在9月1日召开的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媒体通气会上,荔枝记者了解到,作为2017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9月11日在无锡举行。

 

  本次论坛以“物联世界,智造未来”为主题,旨在凝聚推动物联网发展的共识,探索“物联网+制造业”发展模式。将邀请国内外学术权威专家、世界500强企业大咖等各界人士,通过主题演进、案例分享、院士访谈等形式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一场智能制造的饕餮盛宴。

  论坛都有哪些特色和亮点?“智能制造”又将以何种新形式展现?记者整理出纯干货,先来剧透一波~

  打造智能制造盛会 四个“名”彰显魅力

  名家荟萃,汇集智能制造的“最强大脑”

  论坛将邀请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的顶尖学术权威代表和业内专家,包括李培根、熊有伦、韩杰才、福田敏男、Holger Kohl(霍尔格·科尔)等8位院士、7位外籍专家、10多位知名企业高管,以及国家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王瑞华,在业内具有较强的权威性和专业性。

  名企云集,汇聚国际化和全球性企业

  菲尼克斯、GE数字集团、戴尔集团、华为、海尔等智能制造发展的领军企业将参加此次论坛,并就智能技术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进行主题演讲。

  名品汇聚,“高、精、尖”产品领跑行业前端

  论坛将深入分析当前智能制造领域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等领域的核心理念和前沿技术,展示工业机器人、智能传感、数控机床等技术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探索智能装备助推传统制造业转型之道。

  名案分享,彰显开放性和兼容度

  论坛上将启动国家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标准(试行稿)发布和国家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平台上线发布仪式。同时,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将与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内外顶尖学者将主讲智能制造趋势分析,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将主讲智能制造应用成功案例分析,国内外院士将就“物联世界,智造未来”进行对话。

  打造智能制造特色名片 无锡一直在行动

  当前,欧美等发达国家纷纷实施“再工业化”和制造业回归战略,应对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国务院先后制定实施了《中国制造2025》、《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等重大政策意见,“智能化”逐渐成为现代制造业的发展方向

  惠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文彬告诉荔枝新闻记者,“无锡惠山区委、区政府对智能制造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出台了《智能制造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意见》等一系列扶持政策,规划引导全区传统产业装备智能化改造、管理信息化提升,对推动全区开展智能制造工作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惠山智造”生态系统初步完成构建,智能制造逐渐成为惠山经济发展的特色名片。在这种形式下,高峰论坛的开展,对无锡惠山智能制造的促进和影响不言而喻。

  凝聚推动物联网发展的强大共识

  论坛将邀请从业企业和知名学者共同探讨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的前沿理念和深刻影响,分析预测物联网发展的未来趋势,凝聚起构建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广泛共识,形成以物联网和智能驱动助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合力。

  探索“物联网+制造业”发展模式

  通过举办此次论坛,推动广大制造业企业运用惠山区“工业MES云平台”、“一镇一院一产业”模式、智能制造诊断等手段,加快构建智能制造发展的良好生态系统。

  加快创建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区步伐

  论坛将聚焦全球物联网发展现状和智能制造发展趋势,推动一大批物联网前沿技术在惠山的广泛应用,推进制造业智能化升级、绿色化改造、服务化延伸。

  中国的智能制造、德国的工业4.0、美国的工业互联网、日本的再制造……我们期待的“智造未来”正在到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