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遇见物联时代:天啦噜!未来我们的城市竟然是这样的!

2017年08月22日 10:45:0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小编/dada)

  对于一个以逛超市为业余爱好的美少女(譬如我)来说,排长队,不能忍!

  不光是超市,包括医院、餐厅、景点、道路等场景在内,我们时刻在排队!

  或许,过几年,我们的城市进入智能时代,这一切都可以完美解决!

  来看看下面这些已经实现或即将实现的创新之举,是它们,改变着城市的样子,令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无人化操作 >>>> 

  据小编了解,上海、西安等城市都出现了无人超市,阿里的淘咖啡,苏宁的无人店,沃尔玛的App免排队结账服务,亚马逊Amazon Go的智能化畅想,都在尝试将人类的购物体验上升到极致。

  无人超市的魅力就在于,通过计算机视觉,传感器和深度学习等技术,使消费者即拿即走,自动付款,全程无停顿,简直太方便啦!

  如果你不愿出门,便利店还可以上门服务。注意,不是代购跑腿的人,而是,便!利!店!上!门!

  Moby 24hours Store是无人驾驶的可移动便利店,使用者通过APP发出召唤指令,Moby就会启动自动驾驶模式,通过定位找到具体位置。这样的上门服务,诚意大大的!

  上海已经在进行智能移动便利店的测试,咳咳,看来,未来流行的不是点外卖,而是点超市!

  说到无人化操作,大家对无人驾驶汽车应该并不陌生。

  这项发明,解放双手,造福女司机。

  无人机不甘寂寞,抢起了快递小哥的饭碗。

  Prime Air 二代无人机,时尚的大块头。

  自动装载货物,垂直起飞,完全不允许暴力分拣。

  翱翔,水平飞行,效率更高。

  利用感知规避技术,避免撞击热气球。

  识别降落区域,精准投放。

  如果有需要,无人机还可以帮忙清点超市仓库库存。

  智能化出行 >>>> 

  未来城市的交通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一辆无人驾驶的巴士,可以将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到周边的市场、医院、机关等地,同时,它还载运着地方特产到农产市场进行贩卖,做公益、赚钱两不误。

  电动车也科技感十足,船小好调头!配备智能代客泊车系统,主人一召唤,它就屁颠屁颠跑到你跟前来。可自行充电,用不掉的电还可以卖给电网,嗯,这是一辆勤俭持家的好车。

  随着城市扩张,人口剧增,将来的汽车会越来越多,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停车位紧张!

  别怕,未来的停车位或许会以摩天大楼的样纸向空中发展。

  “你咋不上天呢?”“我上了啊!”

  德国全自动立体停车大楼,夜空中最亮的星~

  手机装载智能停车APP,可以快速寻找、提前预定可用停车位,当然,你也可以撒手不管,让它自己“找”地儿停车。

  科技化住宅 >>>> 

  2050年的房子,可能是这样的,利用河流的动能产生电能,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和零浪费。(我想住在桥顶上!)

  最热门的楼盘也许出自万科之手,【ONLY-ONE情比金坚住宅】,只卖给夫妻或情侣,由双方共同注册拥有。男主人回家时,需要对入户的高智能AI自动测谎仪说:我爱你,XX(女主)。

  当监测结果为真实,门开,进屋。

  当监测结果为谎言,门锁。智能AI会自动宣读男方注册时的“背叛声明”录音:“时至今日,都是我咎由自取。错就是错,与任何人无关。”——然后,净身出户。

  智能基础设施 >>>> 

  能实时监测涝情的井盖、根据天气变化开关还能充电的路灯、可以远程传输数据并提供巡检信息的水表……这些智能化的基础设施,已经来到我们身边。

  公园的椅子不再冰凉呆板,智能联网公园座椅能连接Wi-Fi,数据共享。它可以记录每个时间点都有哪些人坐在了上面,并且可以让城市中的居民共享时光和记忆,还可以自动变换颜色。

  医疗更便捷 >>>> 

  未来医院的护理系统会更加智能,完成确认患者信息、实时采集护理操作数据、自动记录,与医护人员、药品和设备实时交互。电子腕带会取代现在的纸质腕带,记录的信息更全面准确,更fashion。

  医院里一道安静的风景线——智能轨道小车,默默的高效的传递着药物、检测标本、血液制品、病理标本、手术包、CT片等。有了这套系统,医院内部物流不用和患者抢电梯,还能避免忙中出错。

  智能导诊导医机器人、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辅助诊断系统、门诊语音电子病历、虚拟语音助理、移动医护工作站……越来越多高科技系统被应用至医疗卫生领域,为老百姓的健康、就诊开启一条条绿色通道。

  我们或许不太清楚这些高科技应用的原理,却深深享受到物联技术进步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2017年9月10日至13日,物联界“第一盛会”将在江苏无锡召开。未来城市的种种可能,都能在此遇见。

  未来城市的样子,我们一起探寻,见证。

  【遇见物联时代】(一)梦想照进现实!《我的前半生》《欢乐颂》里竟有这么多智能家居!戳> 

  【遇见物联时代】(二)你的健康,由暖男大白2.0守护!戳>  

  【遇见物联时代】(三)燃!原来速度与激情现实版已经来了!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