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遇见物联时代:燃!《速度与激情》现实版已经来了

2017年08月19日 16:07:0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小编/周小二)  

  2015年,一家脑洞大开的媒体曾经做过一个投票——你最喜欢动画片里的交通工具是哪些?

  网友们顿时对动画片里的交通工具展开了最最最炽烈的告白——

  能够分分钟到达任何地方的筋斗云

  可以在天上飞的扫帚

  能够去到无忧岛的猫巴士

  能够去到未来世界的时光机

  你的童年里一定也有这样一款令人魂牵梦萦的交通工具!Anyway虽然这些美好的交通工具还没实现,但是港真,物联网已经让我们的马路生活hin先进了哦~

  爱看《速度与激情》?这些已经在现实生活中逐步实现的智能交通,才是真正点燃我们的速度与激情~

  电子警察篇

  还记得《速度与激情》里通过程序扰乱城市交通系统的黑客吗?


  我们的城市智能交通哪有这么脆弱,光是电子警察已经炫酷到天际。

  深圳交警推出新科技手段治理“中国式过马路”,启用“智能行人闯红灯取证系统”,人脸识别闯红灯,今后系统能够查找出同一个人是否有多次闯红灯行为,通过数据对接手段,核实违法人员的身份。

  南京有更先进的!近日,南京建邺区推出“鹰眼战车”抓拍交通违法。“鹰眼战车”装有7个摄像头,立体覆盖车辆前后左右,集图像采集、车辆识别及录像、 GPS 定位多功能于一体,实时对变道加塞、不礼让行人动态违法及车辆过检、套牌静态违法行为发现取证。厉害了,我的警察!

  停车机器人

  well也不得不感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大南京!还记得此前刷屏朋友圈的“最牛停车机器人”吗?据了解,南京已经在建设使用这种机器人的停车场,将在2个月后正式对外开放。尽管只是60车位的小型车库,但一旦建成,它就是国内最先进的停车场。

  这款既不像自动驾驶汽车,也不像搬运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对激光雷达有很高要求,搬运机器人需要人工操作,而停车机器人通过APP操作,通过导航系统就能停到相应车位。

  智能斑马线

  机器人666,斑马线表示不服。现在的斑马线也越来越智能了。武汉一公路推出智能斑马线。这种斑马线,具备地磁感应、视频检测、闪烁道钉、滚动屏显、语音提示等功能。当有车辆经过时,地磁感应将信号传给控制系统,提醒行人注意避让;当行人及非机动车横过道路时,视频检测会把信号通过控制系统传给闪烁道钉,形成一道“靓彩”警示灯带,提醒车辆主动礼让。过马路,so easy

   智能路灯

  亮个路灯都是爱你的形状!在南京,这一点已经可以做到了。2016年,南京河西7000盏智能路灯已经上岗。这些路灯不仅可以主动报修,还能根据车流量、人流量、时间点的不同,调节亮度,技术上,还能实现你来我就亮、你走我就不亮浪漫告白。听起来很浪漫的样子。

  发光公路

  发光公路也已经成为现实。荷兰一条500米长的公路上,传统的路灯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连串白天吸收阳光、晚上发出光亮的道路标记。这条500米长的发光公路是荷兰Oss N329公路的一部分,其道路油漆中加入了荧光涂料,从而实现发光效果。这些油漆利用白天的光照“充电”,晚上就能持续发出8小时的光亮。如此一来,有望大大减少路灯和能源的消耗。我会记得,一条会发光的路~

  这些智能交通,你都体验过吗?未来,智能交通的领域更加天马行空。 

  这似乎应该是某科幻电影中的画面,什么时候能够实现,还是未知。但是俄罗斯著名的新概念设计公司Dahir Insaat设计的未来交通概念一定让你脑洞大开。

  这样的交通是不是很酷?

  原来这是一辆消防车……

  当然也有公共交通工具~

  看,动画片里的交通工具是不是正在实现?关注未来世界的你?2017年9月10日至13日,物联界“第一盛会”将在江苏无锡召开,爱上未来的你,爱上未来的交通工具,一起去体验世界与物联吧:) 

  【遇见物联时代】(一)梦想照进现实!《我的前半生》《欢乐颂》里竟有这么多智能家居,戳>

  【遇见物联时代】(二)你的健康,由暖男大白2.0守护!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