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绿色成为江苏发展主色调 江苏环保产业总量位居全国之首

2017年08月19日 18:56:3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今年以来,江苏省节能环保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4270亿元,总量约占全国的19%,位居全国各省市之首。绿色正成为产业发展的主色调。

32250000f1a13260a101

  蒋子厚是一名化工环保行家。2011年留日归国后,他在家乡宜兴创办了江苏碧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初期,他瞄准少有人问津的固废资源化利用方向,聘请拥有40多年固废处理经验的日本专家,共同研发出污泥干化炭化设备。通过深加工处理,污泥最终变为生物炭颗粒,可成为土壤改良剂和污水处理吸附剂。凭借这项核心技术,公司产品受到了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公司的青睐,还远销法国、美国、加拿大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32250000f1fe0132ffef

  江苏碧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技术总监蒋子厚说:“我们也看到一些问题,所以说我们从两年前就开始布局,从以前单纯卖设备的或者做工程的,慢慢转型到提供服务的,我们是整体方案解决商。”

32250000f2a6a406b974

  乘着环境污染治理力度不断加强的"东风",蒋子厚将公司发展方向聚焦到农村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上。不仅从日本千叶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广纳英才,还在宜兴环科园的积极对接下,邀请首尔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清华、哈工大等国内外知名"大院大所大学",为企业转型升级把脉。如今,企业年销售额正以60%的速度增长。

32190001169c5fd15831

  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管委会科技局副局长周建中表示:“近几年来,我们园区围绕着产业升级,重点专注节能环保这一块。现在我们基本上一年,大大小小的清洁环保技术对接交流会,要超过五十多次。”

3219000116ea8f997dbf

  围绕节能减排重点领域,我省加强技术研发,攻克了一批关键技术,已累计建成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86家(国家级11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0家,现有节能环保高新技术企业850多家,占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的10%。

32250000f3a4069b608d

  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俊峰表示:“原来的环境污染治理,主要是针对某一种污染物,治理达标就完成任务了。今后的方向就是要循环利用,通过新的技术治理以后,回收以后就可以作为资源直接利用。”

32190001177a69df0ae4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全省节能环保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70.28亿元,同比增长6.2%。节能环保企业在国内中小板、创业板、主板上市公司达57家,在水处理、大气污染治理设备等领域全国领先,其中水处理设备占全国40%以上市场份额。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陆啸 郭艺 何其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