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物联网+医疗:"智慧化病区"效率高

2017年08月20日 19:28:2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物联网技术正不断改变人类的生活,在无锡,医疗健康物联网正广泛应用于临床,人们看病不用携带病历,不需纸笔,医护人员直接就能从病人身上读取信息。

  护士随身携带的这个像手机一样的设备,是移动护士工作站,可以对病人进行身份识别和核对,随时查询病人的电子服药单、注射单和输液单,还可以在病床边随时书写护理事宜,同时,可以通过图文生动形象地给病人讲解护理和康复知识,是每个护士日常工作的好帮手。

  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冯维姣:护士可以避免频繁地往返于病房和护士站,一个护士一天大概25%的路程可以节约。 

  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智慧化病区"项目,被列入国家物联网创新示范区重点应用示范工程,斩获多个大奖。不仅在三院,物联网技术在无锡多所医院应用正逐渐增多,为医务人员和患者带来更多方便。以往,心电图的检测要到专门的科室进行,但如今,有了物联网技术后,医生在病房就能用心电采集设备为病人检测。

  无锡市人民医院肾内科医生张悦表示:“特别是一些心梗病人、对一些恶性的心律失常病人的诊治,前后对照是很有必要的。心内科介入的医生,有时不需要跑到我们这,可以及时观察心电图的变化。”

  在无锡,通过物联网技术,慢性疾病患者可以自主管理健康,医生则可通过管理平台及时提供健康干预服务,这样的健康管理方式正在全市普遍推广。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华镇德 汪奇卉 叶蓓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