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按月倒排进度 扎实推进整改 南京: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已整改超八成

2017年08月03日 19:42:4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中央环保督察对南京市提出446件信访投诉交办件和5个具体问题。南京市结合开展"263"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已完成整改382件,正在整改78件。

  在长江南京夹江段上,城南水厂新取水口正抓紧施工。3万多平方米的配套泵房、沉淀池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发现旧取水口离南京新地标大桥"南京眼"仅300多米,不符合"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上下游500米,不应当存在与供水或保护水源无关的新建项目和设施"的规定。接到督察组反馈后,南京市水务集团积极整改。最终将取水口向上游迁移1280米。

  南京水务集团工程管理部副部长刘炜说:“我们从拿到整改意见,我们一直在努力推进这件事情。我们力争是在2017年年底之前完工。”

  中央环保督察以来,南京在水源地保护、水污染综合整治上狠下功夫。除了将节制闸、七桥瓮国考断面整治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外,还在全市大力推进109条黑臭河整治。今年1到6月,开展监测的22个考核断面中,水质在Ⅲ类及以上比例达63.6%。节制闸国考断面上半年水质为Ⅲ类,达到年度考核要求。七桥瓮国考断面达到阶段性年度考核要求。

  今年1到6月,开展监测的22个考核断面中,水质在Ⅲ类及以上比例达63.6%;

  节制闸国考断面上半年水质为Ⅲ类,达到年度考核要求;

  七桥瓮国考断面达到阶段性年度考核要求。

  为建立环保长效机制,南京市结合开展"263"专项行动,采取两次"回头看",加大执法督查力度,同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今年上半年,南京市累计关停化工企业38家,占年度计划62.3%。

  今年上半年,南京市已累计关停化工企业38家,占年度计划62.3%。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陈超 章斌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