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2017年镇江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启动

2017年07月19日 14:54: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镇江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启动7月18日上午,2017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镇江市农委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馆举行。本次活动由镇江江苏省级豚类自然保护区主办,镇江达人会、镇江大学生生态文明宣讲团承办,来自千秋桥、丁卯、四摆渡等社区的中小学生、市民和生态保护志愿者百余人应邀参加。

  据保护区朱孝峰主任介绍:“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镇江历来重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目前已连续8年举办镇江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月活动,2016年联合驻镇高校成立了镇江大学生生态文明宣讲团,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渔区、进景区”科普宣传活动,邀请群众、学生走进保护区,通过举办专家讲堂、救护演练、长江放流、百人骑行护江豚、全国大学生江豚保护夏令营等活动,切实增强广大民众保护水生动物的意识,形成了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多年在农业部全国省级保护区考核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宣传月旨在加强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市民、渔民、网民、学生等社会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更好地保护好江豚等珍稀濒危水生野生动物。”

  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将依托镇江大学生生态文明宣讲团和2017中小学生未来领袖生命教育公益夏令营的优秀学员开展四进活动、拍客大赛、中学生作文比赛、金山湖江豚光影秀,百人荧光夜跑护江豚等系列活动。为镇江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随后 ,镇江江苏省级豚类自然保护区、镇江达人会联合表彰了2016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