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南京明起严查证件不全网约车 目前仅602辆车、5052人取得资质

2017年07月19日 16:23:1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网约车过渡期将在今晚的24点结束。根据南京客管部门的统计,目前仅有602辆车、5052名驾驶员取得了相关证件,这与南京网约车市场上数十万实际从业人员和运营车辆数相差甚远。过渡期结束后,这些从业人员和车辆将何去何从?

  【仅602辆车、5052人取得资质】

  南京客管部门今天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过渡期内,首约、曹操、神州、滴滴及美团5家平台公司取得了网约车经营许可证。而网约车驾驶员方面,8000多人参加了考试,仅有5000多人拿到了从业资格证。

  南京市客管处从业资格管理中心副主任唐振昊说,从2月27日开始实施网约车考试一直到现在,大概有1040人,缺考率已经超过10%了。唐主任分析,之所以这么多缺考,可能是因为广大驾驶员的不够重视。

  相比之下,网约车道路运输证的发证情况更不佳。对于申领运输证的车辆来说,虽然提交材料后最快当天就能通过客管部门的预审,但之后还要前往交管、公安等部门履行车辆性质的更改、定位系统的安装等手续,多数车主临时改变主意,使得再返回客管部门拿证的车辆少之又少。

  南京市客管处出租汽车管理科科长韩文强说,截至19号的上午八点半,客管处已经收到资料的预审车辆有4500多辆,通过预审的已经有3200多辆,已经发了证的仅有602辆。

  【明起南京严查“三证”不全网约车】

  今年年初,相关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在南京从事网约车服务的车辆有35万辆之多。即便经过半年的洗牌,符合新政条件的车辆递减到3、4万辆,也与602辆这个数字相差甚远。尽管如此,南京客管部门今天表示,从7月20日开始,他们不再为符合条件、尚未提交材料的存量车办理相关证件了。与此同时,将展开对无证车辆和驾驶员的专项整治行动。一经查实,将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同时,车辆所在平台也要面临处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颜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