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创新推出“双百服务” 徐州工商服务企业转型升级

2017年07月11日 11:53: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徐州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创新推出了“双百服务”模式,为企业“量身定做”一款贴身的服务“套餐”,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堵点、痛点、难点,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今天(11日),徐州市工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这一创新做法。所谓的“双百服务”,即徐州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推出的一项“服务百家企业、服务百件商标”的特色工作形式,通过精准、高效的服务特点,着力化解经济发展、企业发展的矛盾瓶颈,为企业和地方营造出良好的发展环境、营商环境和市场环境。徐州市推行的这款“双百服务”的目标,是在广泛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以从全市企业中梳理出的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共性的100家重点企业,和100件高知名度商标作为集中服务对象,通过“量身定做”的贴身服务内容的支持,以达到为这些领军企业转型提质、结构提优、竞争提能,知名商标扩数量、提质量、增加含金量的目的。据徐州市工商局副局长杜庆介绍,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主要围绕立足职能、放大功能、提高效能等方面,为企业开展一系列针对性、务实性、创新性的服务。“比如在企业转型升级方面,我们优化和创新了支持企业改组改制、结构调整、产业转型,支持企业以抵押登记方式进行融资,简化登记,以及优化股权质押等在内的八项举措。”

  杜庆表示:“特别是在扶持企业上市方面,他们将全力做到“应服尽服”。在支持和服务知名商标发展升级上,徐州也有针对性制定了10项服务措施,包括指导企业申请认定知名、著名、驰名商标;支持发展具有本地特色地理标志的农产品商标;支持企业以商标专用权质押进行融资时,免于提交出质商标专用权价值评估报告;以及建立徐州商标微信系统,定期发布《徐州市商标发展情况报告》,解析徐州最新“商标市情”等。杜庆表示,徐州市创新开展的“双百服务”活动,是工商部门按照江苏省开展“大走访”和徐州市“百千万”活动的总体部署而创新的一种贴身式服务实体经济模式,“这2个方面18条措施,都是深入企业摸实情、听建议后最终制定出台的。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一方面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能真正当好企业转型升级的‘摆渡人’,另一方面企业也能不再错过发展的历史机遇,为徐州成为苏北振兴强引擎全面小康领头羊做出贡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