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共舞长江经济带·满眼“香车”还有“魔镜”,这趟探访可不简单!

2017年07月05日 21:51:4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秦玉婷)

  “香车美女”的梦想,耿直的记者可是从小就有!这不,今天可是距离这个人生“小目标”最近的一次了!

  车、车、车……满眼的车!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尽管木有美女哭~)这种大场面,原来就在张家港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这个好地方!

  有图有真相,超强震撼图奉上↓↓


  7月5日,“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探访组来到太仓和张家港。除了超多车的进口车“超市”,“沪太通”一体化、神奇黑科技新技术……这趟体验可真不简单!

  大黄蜂还是汽车人?进口车“超市”很牛

  无论你喜欢超强大黄蜂,还是梦想见到神奇“汽车人”,你都将在张家港保税区的进口车“超市”找到!世界各地的进口汽车为啥齐聚张家港?话不多说,泥萌一定对这个进口车“超市”最感兴趣,直接上一波走心解读~

  张家港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堪称发展“潜力股”,从申报、建设到投运,口岸发展持续保持高速度。

  张家港保税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负责人韩侦风告诉荔枝新闻记者,“经过4年多的建设运营,已累计完成进出口整车约6.5万台,完成注册企业200余家,完成销售近200亿元,成为全国汽车口岸中综合发展业态较好的口岸之一。”


保税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负责人韩侦风

  这里有高效化的汽车码头开通稳定的欧美、中东集装箱进口及北非、南美滚装船出口航线,累计靠泊48艘大型滚装船。

  这里有规模化的物流园!一期规划面积1288亩,重点打造进口汽车改装基地,有望建成国内最有特色的口岸改装基地。

  这里有国际化的车城平台!将计划吸引上百家进口车经销商入驻展示销售,形成苏南乃至华东地区最优质的临港平行车三包服务中心、维修中心和展示交易中心。


张家港保税区

  这里有专业化的检测设施!口岸建有三条进口汽车法检线,目前已完成约15000台整车检测,年检测能力10万台。

  这里有贴心化的售后保障!口岸区域配套进口车上牌服务中心,买车上牌“一条龙”,让你开开心心买车,高高兴兴上牌回家~

  这个口岸还是江苏省唯一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也就是说,没准儿你下回买的进口宝马、奔驰,还有玛莎拉蒂、保时捷卡宴,就可能在这停车场上的2000多辆之中哦~

  通关通检便捷化 “沪太通”发展很“快”

  海外购置的化妆品还在通关迟迟拿不到?这时候当然更需要“通关与物流一体化”啦!


工作人员“开箱验货”进行中

工作人员“开箱验货”进行中

  名词听不懂不要紧,涨姿势时间到~↓↓

  沪太通关与物流一体化建设是指通过洋山港与太仓港的联动,将太仓港作为上海港的港口延伸,建立的沪太二点合一的通关模式。

  简单通俗地说,有了这种“强悍”模式,货物通关时间大幅压缩。

  以转关为例,传统模式是这样的:太仓港代理上午将报关单录入申报,经大通关、审单场所运抵等条件检校过后放行一般已至下午,而报关放行后代理还需继续批量录入转关申报单,再经海关审批往往已过工作时间。

  而运用“沪太通”模式,则是这样的:上午代理申报后可直接放行,下午便可装船到洋山换大船。


报关大厅

  这节约的时间可不是“一点点”,当然好处也不是这“一点点”!

  太仓港负责人告诉荔枝新闻记者,“采用新模式后,货物放行后可直接通过两港之间‘穿梭巴士’通过水运运往上海装船离境。经测算,弃陆改水后每标箱货物可以节省200-400元/标箱。沪太通运行以来,累计为企业节省费用超过1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沪太通”模式的顺利开展获得“大佬”青睐。瑞士德迅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货运代理公司之一、世界上最大的无船承运人,已和太仓港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真是厉害啦,我的太仓港!


太仓港

  “沪太通”模式运营两年,促进了沪太两地经贸往来和商贸物流联系。对于扩大沪太融合和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发展的影响,显然正在不断持续。

  科技更智能 “魔镜” 黑科技很“网红” 

  早已过了看童话故事的年纪,但谁还不是小公举咋滴~在张家港康得新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这面“魔镜”十分对大家的口味。

  LOHO FIT智慧魔镜应用康得新独家领先的大屏触控技术,使用生物传感器,可在短短几秒内读取人体超过30项的体脂体维数据。只要你站在“魔镜”面前,身高、体重、体脂、肤色……等等数据将一一显示。


智慧魔镜

  “魔镜”还是一个家庭管家。配有专属APP,它基于获取数据外加对用户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的追踪,为用户提供健康追踪,健身顾问,营养膳食化等全方位24小时管家式服务。有面“镜子”当管家,说出去倍儿有面儿~

  线下智能体验,线上健康报告分析,定制化的健康方案,个性化的时尚顾问,全方位定义智慧健康生活。

  除了“魔镜”黑科技,碳纤维产业和光学膜也是康得新有限公司的“重头戏”。

  新能源汽车碳纤维如此轻巧,试了才知道~


碳纤维材料一次举两毫不费劲

  智能涂膜可以选择按钮,直接形成对外不可见白色膜,让你的玻璃更智能一点~

这种涂膜会“听话”

  至此,“共舞长江经济带”江苏行探访结束。央视网记者何川告诉荔枝新闻记者,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江苏对长江的有效开发,特别是港口的资源,不仅与内地港口联动联营,还与国外部分港口合作,顺应“一带一路”的发展要求。同时,通过宁镇扬一体化、沪太同城化等措施实现区域资源整合,发展潜力无限。

  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与发展并存,科技与智能集聚,江苏未来可期~:-D

  更多精彩详见:

  【共舞长江经济带】走遍南京的“东南西北”,只为告诉你这样的长江建设

  【共舞长江经济带】黄金水道+生态长廊,看江苏如何给出长江经济发展答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