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村民vs科学家 哪种退沙漠的法子你更服?

2017年06月19日 17:32:0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于6月3日起的每周六18:00,在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BBCWorldnews)、江苏卫视和荔枝新闻同步播出。《中国3》系列由江苏广电总台投资,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中国”项目核心团队鼎力担纲,国际事务部倾情加盟,英国雄狮影视合作拍摄。看完只想说,世界那么大,我只爱中国!荔枝新闻帮网友们把亮点都找出来了,看到喜欢的视频别忘了发给亲朋好友,一起为祖国骄傲哦~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第四集探索的是中国的大西北,这片土地上最遥远、最迷人的地区之一。中国有超过六分之一的国土是干旱的沙化土地,大部分都集中在西北主持人Finn将带领大家在中国的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感受西北广袤的沙漠,以及仍未停止的沙漠化问题。

  这片沙漠在北部和西部绵延数百公里,并且仍在扩张版图。人类文明遭到风沙的侵蚀,农田变成沙漠,生命被赶出房屋和城镇。

  风沙大的时候能夸张到什么地步呢?不仅沙漠里没路,风还吹得锅里都是沙子--真正的吃土!

  但当地人正努力用简单而有效的方式阻止这一趋势,迫使沙漠后退——草方格。这些草方格就像数千片小型防风林,把不断延伸的沙漠半路拦截下来。

  草方格只是把生命重新融入沙漠的第一步,李新荣教授和他的团队正研究如何将固定在方格内的沙子变成土壤,真正将沙漠变为绿洲。

  

  村民们和科学家们一起努力,保护了这一偏远地区的一条宝贵生命线。村民vs科学家,哪种退沙漠的法子你更服?戳视频,来看究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