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南大牵手中兴通讯 共建“财务云2025未来实验室”

2017年06月18日 10:31: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18日)上午,南京大学与中兴财务云在南京正式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双方将共建“财务云2025未来实验室”。今后的财务人才,将不再像“老会计”似的,只会记账、算账、报帐,而是向着信息化、智能化、大数据等方向发展。

  此次双方合作,将探索学校与企业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依托南大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发挥南大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特别是商学院雄厚的经济和管理学平台,制定校企合作计划,开展具体项目运作,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VR、区块链等先进技术的支持下,展现时代变革的力量和新兴技术革命对于会计行业带来的机遇与发展,推动培养拥有国际化战略眼光、全球财经视域和商业理解能力的高层次会计与财务人才。

  根据协议,南京大学会计学系与中兴财务云将共同建立“南大·中兴财务云2025未来实验室”,落户在南大创业园,面积800平方。该实验室将重点在南大商学院的硕士生层次展开应用,顺次推进到会计学的本科生和博士生人才培养;同时,渐次服务于其他类型的专业硕士培养和其他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培养。实验室设计方案站在全球化平台、国际性跨国企业的角度选择数据、制定规则和设计业务流程,帮助学生开拓视野、以全球思维模式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最终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案,并着眼于问题的后续跟进和落地实施。此外,双方将合作研发《全球共享服务案例与实践》课程,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陈虎指出:“在当前大智移云的时代背景下,每一个传统领域都在发生着颠覆性的变化,南大商学院会计学系前瞻性地决定在南大会计学人才培养中,引入财务共享发展的全球最新实践。我们认为这是十分重要而且及时的。中兴通讯愿意以自己在财务共享领域丰富的实践经验、行业积累和信息平台为这一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为培养有商业理解能力、会计财务专业知识、数据分析能力的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智能化背景下的高层次会计与财务人才。”

  南京大学会计学系是国内顶尖综合性大学会计学重镇,在会计学人才培养方面,一直处在国内前列。该系所依托的会计学科于2003年获评为江苏省唯一的会计学省级重点学科,是全国首批开展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教育的单位,也是教育部首批进行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的两家单位之一。实验室建成后,南京大学将成为国内首家拥有“全球财务云实验室”的高校会计学科,同时也是国内首家将全球化、信息化时代的全新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模式全面系统引入到人才培养计划中的高校会计学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