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添彩“两聚一高” 凝聚“她力量” 江苏省大力助推城乡妇女岗位建功

2017年06月18日 19:21:2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各级妇联以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为抓手,激发妇女创业创新意识,优化创业就业环境,在“两聚一高”新实践中激扬妇女建功正能量。

  在徐州长芝养老院,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周长芝和200多名老人亲如一家人。六年前,周长芝从中学校长岗位辞职,转而开办养老院。然而,养老院的软硬件设施、老人护理技巧、以及老人之间的矛盾调解等问题,都让周长芝这个缺乏经验的外行人十分苦恼。在她一筹莫展之际,妇联工作人员找上门来,联络高校专家为员工做护理技能培训,针对老人出现的心理问题,请心理医生专门辅导,逢年过节还组织志愿者上门跟老人聊天、表演节目。在各级妇联等部门添砖加瓦的关怀下,周长芝终于"拼"成了今天这三座温馨、规范的养老院。

  徐州市长芝养老院院长周长芝说:“就我个人的力量而言,就是照顾一个不能自理的老人,都会让我焦头烂额,妇联就是我的娘家,每一次我要是有什么困难,就找娘家嘛。”

  除了是广大妇女有事、有难想得起、靠得住的“娘家”,全省各级妇联还积极以典型、榜样引路,鼓励广大妇女在各行业建功有为。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医生程文俊从医20余年,致力于妇科肿瘤领域的研究突破,先后获得全国妇幼科技进步奖等奖项,最近又被授予“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妇科科主任程文俊讲:“作为科主任,我也会安排我们科室的女同志,去参加一些基层的服务、一些义诊。”

  2016年,全省妇联组织共开展各级各类培训30万人次,3万多名妇女获得"现代女性网络技能初级证书",建设省级巾帼示范专业合作组织50个,各级各类巾帼电商服务站260个。我省正多渠道助推妇女创业创新、就业增收。

  江苏省妇联副主席顾敏表示:“拓展巾帼创新联盟,让科技创新的女性,有一个交流和对接的平台,打造巾帼电商创业的集群,助推妇女运用互联网的手段创业创新。”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秦政 杨国 吴刚 王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