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无锡锡山:“代办制”代出项目投资落地“加速度”

2017年06月11日 18:57:3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让企业办事少跑腿、不跑腿,无锡锡山区创新实施重大项目精准代办制,做到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代办员,用高效便捷无偿的“一条龙”代办服务,为区内重大项目的建设投产按下“加速键”。

  在无锡锡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浦学峰正在为精明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他并不是企业员工,而是企业所在镇上的一名行政审批服务代办员。今年3月他接到精明金属新项目的委托后,就全程参与到项目审批中,为企业提供从咨询、协调到代办的各项点对点服务。浦学峰说,尽可能地让企业少跑路、节省时间,创造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

  去年以来,锡山区大力创新项目代办服务制,将区镇村各级政府确定的重点投资、科技创新以及国家鼓励类建设等项目纳入代办服务范围,每个项目派一名代办员具体负责各项审批流转,企业有需要可随时找代办员帮忙;对涉及多个部门审批的环节,则由区政务办开通“绿色通道”,牵头召开联审协调会,避免审批反复或停滞;最后再通过多评合一、多图联审的验收方式,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能。2016年,锡山区25名代办员共为704家企业累计代办事项上万件,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和落地投产,也推动锡山成为招商引资的“成本洼地”和“创业福地”。无锡泾州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建忠说,项目在40天的时间就落地,比原有流程缩短了近4个月时间。

  今年锡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完善代办制,通过培训和激励机制,再培养一批业务熟练、服务热情的代办员队伍,并根据项目差异和投资者需求,分环节、分阶段灵活开展代办工作,实现重大项目审批“事事有人办、件件有落实”。

  无锡锡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钱雨晨说,建立更加科学的考核细则,也建立代办员和审批部门互动的机制;使整个代办工作融入到项目的每一个审批环节,实现提速提效 。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卢亚 李泽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