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三夏”一线 “抢”字当头 江苏麦收全面展开

2017年06月01日 18:56:0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江苏麦收正全面展开。各地农民抢抓进度,为夺取“三夏”丰收争取宝贵农时。

  江苏台记者张迎辉:“在常州金坛区指前镇,这里调来了四台收割机抢收小麦;200多亩地,一天的时间就能收割完。”

  这块麦田的负责人朱荣松告诉记者:“这两百多亩地种的是适合当地生长的早熟品种。今年麦收的时间比往年提前了5天左右。为了尽快收割,他几天前就预约了机具,几位机手今天一早就下地了,中午也没有休息。收完麦子的田块,已经开始晾田,两三天内,就能完成插秧。”

  朱荣松说:“插秧提早3到5天,对水稻的产量有一定的增产作用,这样整个稻麦周年产量就不会比去年低了。”

  这几天,多地农民都在加班加点抢收小麦。在苏州,常熟已经收割小麦9万亩,占全市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左右。在淮安,盱眙的95万亩小麦今天开镰收割,多台收割机同时开工,一天能收麦近千亩。在泰州,泰兴的20多家家庭农场都找来收割机收麦,每天的收获面积超过4000亩。

  据了解,今年“三夏”期间,江苏将投入联合收割机超过12万台,预计小麦机收面积超过3200万亩。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江苏全省已经收获小麦552万亩,进度为17%。为了加快收割,江苏省农委已经派出6个服务小组,到各地督导抢收抢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迎辉 亓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