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同心结硕果 携手向未来 谱写江苏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崭新篇章

2017年05月24日 18:55:3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2年江苏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以来,各民主党派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不忘初心、携手前行,积极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中发挥优势、彰显作为。

  近日,由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办的第八届引凤工程在网站开始报名,时间不长,就吸引了众多海外高校、科研院所的高层次人员踊跃报名。发挥自身联系海外高级知识分子紧密的独特优势,致公党江苏省委已成功举办了7届引凤工程,众多高层次人才落户江苏,为江苏经济转型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说:“我们五年来已经通过我们一个平台引进了150多位海外博士,其中有90多位到我们江苏落户,到江苏来发展、创新、创业。”

  围绕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各民主党派积极参政议政,踊跃献计出力。民革省委注重发挥涉台优势,就增进江苏与台湾友好往来、深化苏台合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建铮言、献良策;民盟省委长期关注江苏高等教育发展,持续举办"江苏教育"发展论坛;民进省委通过举办"江海论坛",弘扬传统文化,为推进江苏文化大繁荣、大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农工党省委依托医药卫生和人口资源环境界别特色,围绕"健康江苏""美丽江苏"建设集智聚力;九三学社省委开设"九三论坛",聚焦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等热点问题,深入研究探讨,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五年来,全省各民主党派共开展重大课题调研4392次,形成调研报告3961个;提交信息27975条、工作意见建议78条,反映社情民意7016份;向省政协大会提交集体提案693件、个人和联名提案874件、大会发言276件。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说:“各民主党派省委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特别是我省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全省实施的重大战略,深入地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发挥积极的作用。”

  2012年以来,江苏各民主党派还聚焦民生,开展了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打造了"百名专家进乡村行动","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行动"、"同心·阳光助学行"、"十村万卷"送书活动等特色鲜明的品牌工程,与日常的兴教办学、捐资救灾、扶危济困等公益事业活动一起,为推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促进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表示:“我们参政党自己要提高自己的能力,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民主党派才有前途,中国才有前途,我们才能够实现两个百年的梦想。”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史博文 苏同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