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发展大会嘉宾回乡考察 看家乡变化 叙桑梓情谊 谋发展新路

2017年05月22日 19:05:2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的各界嘉宾陆续重返家乡,追寻昨天的记忆,感知今天的变化,为家乡谋划明天的新发展。

  今天,出席江苏发展大会的110多名南通籍知名人士和700多名通商代表回到家乡,共同出席“2017中国南通国际博览会暨首届通商大会”。来自海内外的返乡嘉宾就南通经济转型、国际创新合作等时代命题凝聚共识。会上,共有86个回乡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并成立“世界通商总会”,为海内外通商搭建一个联络感情、对话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安惠生物科技董事长陈惠说:“海外的通商,在中国其他城市的通商团结在一起,能够互相地学习互相地了解;同时互相使力,为我们的家乡、为南通在经济建设中间做出点贡献。”

  在徐州,首届“彭城英才荟”活动拉开帷幕。返乡嘉宾们先后参观考察了云龙湖综合改造工程、汉文化景区等地。徐州优美和谐的自然生态风光和城市风貌,让游子们惊叹不己。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澳大利亚奥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尚玉忠说:“自己在澳洲呆了22年,来到家乡非常的激动,感谢徐州市把云龙湖建设得这么漂亮!”

  在宿迁,130位返乡嘉宾围绕电商产业、旅游产业、城市管理、寻根之旅和新兴产业等多个主题进行了参观考察;淮安市举行“畅叙家乡情谊,共谋淮安发展”为主题的返乡嘉宾交流活动,嘉宾们纷纷表示要为家乡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在常州,30多位返乡嘉宾围绕打造智能制造名城建言献策。他们建议在下一步的转型发展过程中,要加大力度引进互联网巨头和专业人才,推进互联网+各项产业。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东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顾伯洪说:“一个新技术的引进,其实可以很好跟纺织工业做一个对接;从我本人来讲,我也可以做一个进一步的对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惠娟 姜晨光 谢学敏 耿润方 董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