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东:亲商友商环境吸引我们进驻

2017年05月22日 17:43:32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文革”后恢复高考的第一届大学生,他选择的第一份工作就回到了家乡苏州;出国留学后回国,他把公司的发展触角更多地延伸到苏州,为苏州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从聊在苏生活的美好记忆,到谈公司与苏州的同步成长,话语中洋溢着身为“苏州老乡”的满满自豪感、浓浓家乡情。

  “我和苏州有很多故事,苏州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说起他与苏州的渊源,陈玉东打开了话匣子。陈玉东出生在当时的吴县东渚,幼时父母响应支援内地建设的号召,带着他远赴大西北。直到1982年,作为恢复高考后的首届大学生,陈玉东在父母的支持下重回故乡,就职于苏州供电局。那时的他经常坐上2路车,经过爱河桥、阊门、平门……苏城秀美的风光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时的苏州很安静,我最喜欢去苏州图书馆看书,然后找个面馆吃碗爆鱼面,再散散步欣赏沿途景色。”陈玉东回忆说。 

  谈起苏州的变化,陈玉东用“日新月异”这个词来概括。“可以说,我是一点一滴见证了苏州的腾飞。”他说。 

  1998年,陈玉东留学后回到上海工作,由于当时父母回到了苏州老家,陈玉东经常苏州、上海两头跑。“特别是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道的建设、金鸡湖周边的开发,那些驱车来回两地的日子里,我看到了园区的成长与发展。”如今,陈玉东任职的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园区投资的公司已臻成熟,工厂规模已经增至5个,员工总规模近9000人,仅去年销售额就达185亿元人民币。 

    “是苏州政府亲商友商的大环境吸引了我们的稳步进驻,”陈玉东动情地说,“企业遇到困难找到政府,他们总会尽力帮助解决。”陈玉东认为,整个苏州经商环境比其他许多城市要好。博世(中国)立志扎根苏州,下一步将投放更多的研发力量和服务中心到苏州。“目前,我们正在建造一幢16层的高楼,专门用于公司的研发工作。” 

  对于苏州多年来的城市发展,陈玉东频频点赞的话语中充满了自豪。他说,希望苏州能够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用更智能化的手段来管理城市,继续保持城市发展国内领先态势。 

  人物名片>> 

  陈玉东 祖籍苏州。1991年获美国密歇根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8年获得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7年,陈玉东博士加入德国博世集团汽油机系统部任高级副总裁,主管中国区的业务发展,2011年起陈玉东博士担任博世中国总裁,目前任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