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为“两聚一高”汇聚青春力量 以奋斗致青春 展现最厚重底色

2017年05月04日 18:47:5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站在“两聚一高”新的历史起点上,江苏青年把个人追求与江苏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创新创业中,以奋斗致青春,为发展添动力,在时代舞台上创造无限可能。

  朱嘉,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教授,刚刚获得“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记者今天见到他时,他正带领团队,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在这里,他和小伙伴们通过一次次实验,最终收获了一块可有效提高能源存储和转化率的“纳米黑金”。

  朱嘉说,这时候正好是我们打拼的时候,把我们自身的成长跟国家的产业升级做一个非常好的绑定。

  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河海大学在读学生冯全就是青年创业路上的一名佼佼者。他创办的比由技术工场,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技术支持。通过技术入股的方式,冯全团队的销售额从零到达千万。

  冯全说,把我的青春完全燃烧起来,把所有的潜力都激发起来,创业是没有“天花板”的。

  青春因拼搏、奋斗而精彩。据统计,目前,江苏18至35岁青年人总数达到2645.9万人,已成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吕凌说,健康中国大的环境当中,如何推进创新创业、更好地为医护患者做些脚踏实地的服务,这是我们传承“五四精神”重要的力量。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昆山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裕弟说,时代吹响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角。我们应该立足自身的岗位,积极从国家的形势需要持续创新。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采访(时政)部主任编辑黄娴说,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将继续以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发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用更多更好的作品传递社会正能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今天这个日子里,来自江苏省各行各业的年轻人也通过多种形式,向青春致敬。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李俊彦 夏敬栋 汪乐萍 查金 朱晓莹 周雷 周杨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