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5·05

2017年05月05日 07:02:2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内·社会

  【C919下午两点起飞 副总设计师:国产化50%以上】

  北京青年报消息,4日,C919型号大型客机副总设计师周贵荣在商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C919型号飞机整体国产化率可以达到50%以上,其中包括国内企业和国内外合资企业在国内的本土化生产。C919原定5日早上的首飞由于天气等原因,将改至下午两点。

  【75所部属高校晒预算 清华超233亿领跑】

  新京报消息,近日,部属高校2017年度部门预算相继“出炉”。今年75所高校预算收支总数超过3500亿元,预算收支总额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其中,清华大学233.35亿元,是唯一一所超过200亿的学校。

  【28省份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里程超14万公里】

  中国新闻网消息,截至目前,除西藏和海南没有收费公路外,全国累计有28个省(区、市)已经全面取消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减少收费里程超14.16万公里。全国只有青海、甘肃、新疆等省(区)尚未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20多名驴友穿越秦岭鳌太线失联 2人已遇难】

  都市快报消息,五一期间,有三支驴友团队穿越鳌太线,各自分别有驴友失联。接到求助,消防及曙光救援队太白支队已上山搜救。目前最新消息,已发现两名驴友遗体。搜救区域是高海拔无人区,搜救难度很大。

  【骗子以职业规划为名骗400大学生400万 仅高中学历】

  “免费”的高校讲座上人头攒动,资深“讲师”三尺讲台侃侃而谈,背后却隐藏着一系列惊人“套路”。近日,广州天河警方侦破一宗涉及广州多所高校、400多名大学生被骗的合同诈骗案,涉案金额超400万元。新快报记者发现,骗子的套路很深,而且专挑涉世未深的大学生下手,让人防不胜防。目前,涉案的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

  江苏

  【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 南航团队参与多个环节】

  荔枝网消息,55日,我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干线客机C919成功首飞,这架具有重要意义的“中国制造”大飞机背后,有着不少“南航元素”。其中,南航相关专业的科研人员在飞机设计、空气动力、结构强度、材料制造、适航管理等领域,共承担140余个项目,经费过亿元。

  国际

  【新西兰“朝阳群众”发力 民众举报红通要犯住址】

  环球时报消息,新西兰‘朝阳群众’发力了”,中国中央追逃办上月底公布仍然在逃的60名“百名红通人员”中的22名外逃人员藏匿线索后,引发新西兰媒体和民众迅速行动。有新西兰热心民众提供了外逃贪官陈兴铭的住址信息。

  【奥巴马恋爱史曝光:他曾两次向日本血统前女友求婚遭拒】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作家、普利策奖得主戴维·加罗历时近10年所著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传记《新星》(Rising Star)将于本月在美国上市,书中首次详细披露了奥巴马在遇到米歇尔之前的一段恋爱史。他在芝加哥遇到米歇尔之前曾两次向当时的荷兰和日本混血女友求婚。

  【墨西哥军警与犯罪分子发生枪战 已造成10人死亡】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53日晚,墨西哥普埃布拉州发生墨西哥军警与犯罪分子之间的枪击冲突,造成10人死亡,其中6人为犯罪分子,4人为军警。除了10人在枪击事件中死亡外,另有14名犯罪分子被逮捕,11名军警受伤,1名联邦警察受轻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