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90后青年党员 遇见"90后"资深老党员……

2017年04月14日 10:07: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周安琪 摄影/黄磊为献礼党的十九大召开,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南通市委组织部联合荔枝新闻共同举办的《我是共产党员——90后与“90后”的对话》主题采访活动于14日正式启动。荔枝新闻将首次尝试行进间、沉浸式的实验性报道模式,跟拍记录并参与交流,通过多元化的融媒体方式,呈现代际之间的思想碰撞。

  据悉,南大新传院参与活动的90后(1990年以后出生)党员均由院系内成绩优异的学生组成,是一群活力满满的“未来新闻人”;“90后”(90岁以上)优秀党员代表由南通市委组织部推荐选出,每一位党员的经历都是一部“活历史”;荔枝新闻90后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不预设结局,不规定套路,不苛求经验——只为展示一次跨越代际的交流,两种迥异人生经历的相遇,三个全然不同视角的观察。

  13日晚,同学们在南大进行了最后一次采访培训,与荔枝记者分享他们的行前心情。

南大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源发表行前动员讲话


南大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韩丛耀为学生作采访技巧培训


南大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赟为学生作行前指导


荔枝记者与南大学生进行交流

  在与荔枝记者的交谈中,学生们吐露心中的各种小期待与小忐忑。8000字人物特稿,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写作体量;如何与90岁以上的老人愉快聊天,不少人心里也在打鼓。

  韦君宇的采访对象是如皋人。因此,她特地向身边的如皋籍同学请教方言,却发现自己压根儿听不明白,这是她目前最为苦恼的事。

  袁源担心自己尚且稚嫩的采访技巧,不足以在短暂交流时间内挖掘到好故事。

  唐宇晨通过搜集资料后发现,采访对象的人生经历与自己故去的姥爷竟有诸多相似之处。这令她还未动身之时,已对远方的爷爷怀有一份亲切。

……

……

  带着种种憧憬,他们上路了。未来几天里,这些"90后"将遭遇怎样的尴尬生疏,亦或一见如故?会发生怎样的冲突矛盾,又如何寻求和解?

  关注荔枝新闻,倾听“90后”们的声音,探索两代人的初心,困惑与信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