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不正之风和腐败亮剑!《政风热线》2017年首场主题直播即将开启

2017年03月23日 16:16:5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身边有“不正之风”吗?

  “不正之风”,语出晋·葛洪《抱朴子·辩问》:“移不正之风,易流遁之俗。”听起来很玄对不对?其实这股风离我们并不远~

  党的十六大以后对“纠风”的定义改称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主体是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正之风侵害的客体是公民、法人、社会团体等的合法权益和正当权益。

  乱收费,乱罚款?吃拿卡要姿势难看?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这些都是不正之风!

  习大大是这样说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基层贪腐以及执法不公问题,要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更多地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

  如何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中纪委圈重点了——“重点督查督办”

  向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2016年初,盐城滨海县被列为中央纪委重点督办地区,2016年9月,省纪委全面梳理分析,将问题反映比较集中或比较典型的泰州兴化市、连云港赣榆区作为省级重点督办地区。经过一段努力,三个重点督办地区整改得怎么样?效果有哪些呢?群众是否发自内心地点了赞呢?

  3月24日上午9:00-10:30,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2017年首场省市联动主题直播即将开启,荔枝新闻将在头条全程同步直播,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节目邀请到了盐城滨海县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泰州兴化市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连云港市赣榆区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和大家一起“回头看”,请三地领导坐下来,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在比较中找到问题。

  您可以拨打节目现场热线025-83195110、登陆微信公众号“江苏新闻”“937政风热线”或者就在本文下方进行留言、反映问题,参与活动;您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江苏新闻”和荔枝新闻客户端的“政风评议榜”对参加直播活动的滨海、兴化和赣榆三地负责人的现场表现实时投票,投票结果将会实时公布,三地表现,你说了算!

       如果您在日常生活中遭遇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您也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的《荔枝监督》提交新闻线索并在《政风热线》节目中得到反馈。投诉请戳这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