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17南京小升初、中考方案出炉!

2017年03月22日 16:47:41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都说“热锅上的蚂蚁”,这几天,家长们的心定比热锅上的蚂蚁还着急。南外“小升初”政策何时处?民办学校摇号比例多少?以往学校平行班、实验班还有吗?……今天下午,南京教育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一揽子招生政策公布。

  小升初

  首先,很多小升初家长关心的南外政策揭开面纱——

  实行面测,多媒体方式

  初中招生计划:380人(含英德法日语种)

  根据小学课程标准,不允许考奥数。面测时间为60分钟。

  所以,看谁在规定的时间内多做题,做对题。

  培训机构实战两套方案:1、人手一抬iPad,各自答题。2、看大屏幕,答题卡答题。

  如报名人数超计划数8倍,仍采取电脑派位方式确定参加能力测试人员名单。能力测试采取面测方式,面测为多媒体方式。德语招16人,日语招12人,法语招16人。

  自2020年起,调整南外初升高政策,在保证总招生计划数不变的情况下,扩大外校招生比例,本校外招生人数为90人!

  南外考试现场 

  面测≠面试,嘛意思?

  就是说,考试是必须,不要想着通过“颜值”就能进入南外。

  “面测”重点是测试,关注孩子的综合素养。听说,是为了和全国同类外国语学校招生考试办法接轨。比如天津外国语学校就采用面谈考核英语和综合能力,深圳外国语学校则采用20分钟的人机对话的方式测试英语能力和综合能力。考核方式对英语口语能力要求增强,对于奥数等要求有望降低。

  民办学校: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比例仍为2:8。

  入学方式:小学和初中均免试入学,不得采取笔试等方式招生

  严格核定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种形式,2017年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比例仍为2:8。各民办学校的招生方案由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报市教育局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公办学校:继续推行热点学校空余学额电脑派位

  要按照两个“不低于”的原则(电脑派位学校数不低于去年,电脑派位计划数不低于去年),继续推行热点学校空余学额电脑派位,进一步巩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成果,确保公办小学、初中招生入学工作符合教育部、省政府有关规定。

  南京小升初方案总结

  纪律更严了——

  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

  不得以各类证书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

  不得以各种借口分快慢班、实验班

  不得提前签约录取,不得以基金会等名义收取入学挂钩费用

  小编猜测

  一,取消考试如何录取? 

  答:推优,摇号。小编理解推优可有三种方式:1,学校推荐;2,校长推荐;3,班主任推荐信。

  二,到底能不能真正实施? 

  答:如果有学校违反进行考试或将受到严厉处罚,处罚方法核减明年招生名额。

  三:以后将如何择校?

  答:不看证书,主要以推荐和摇号为主。

  中招

  说完“小升初”,我们再来看看“中招”:

  1

  南京增加两所中学面向全市招升:13中和29中;

  ——在保持政策稳步执行的前提下,在普通高中统招生范围逐步扩大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加第十三中学、第二十九中学面向全市招生。也就是说,以往这些学校针对原市区招生,现在溧水、高淳等学生都可以报考。

  2

  见义勇为获省级表彰加5分;

  ——为了落实江苏省人大审议通过并颁布的《南京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的要求,今年在中考照顾政策中新增“受到市级以上人民政府或省级以上部门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或者其子女,可加5分”这一条款。

  附:《南京市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