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镇城际轨道交通项目推进,镇江计划这么干

2017年03月22日 16:21:16 | 来源:镇江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宁镇扬一体化日益推进,宁镇城际轨道交通项目也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20日,宁镇城际铁路系统制式及线站位方案研讨会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上,设计单位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市发改委、交通运输局、规划局、国土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与设计单位就制式选用、两市起讫点、线位规划、站点布局、城际轨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的对接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讨。

  据了解,为实现地区综合交通规划发展目标,提高城际轨道交通竞争力,更好服务沿线城际客流,推荐方案初步设定一期工程从镇江南徐新城板块至南京仙林,车程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二期工程从扬中主城区至镇江主城区,车程时间也在30分钟左右通达。宁镇城际铁路宁镇段初步设定线路全长42.5公里,沿线乡镇各设一站,南徐新城起点站与未来的城市地铁对接,平均站间距为10.5公里。

  会议要求,宁镇城际轨道交通项目事关重大,各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选用系统制式尽量满足速度要求,选好起讫点,充分听取沿线辖市区、乡镇、开发区的意见,加强与南京、扬州轨道交通管理部门的联系,主动对接,抓紧时间拿出实际有效可行性设计方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