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在转型的道路上高速前行

2017年03月22日 16:42:30 | 来源:丹阳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以“眼镜”闻名遐迩的丹阳,如今插上了“创新”的翅膀,正在转型的道路上高速前行,成为了镇江乃至苏南板块转型升级的排头兵,创造了诸多的“第一”和“唯一”,煤制乙二醇、碳纤维、高性能合金等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的技术不胜枚举。

  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是江苏推进科技创新的又一重要抓手。江苏支持地方先行先试建设高新区、科创园和工业园,构建高端创新平台。去年,省级以上高新区总数达46家,其中国家级16家,居全国第一。县级市丹阳市承担了20多个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品牌和持续创新能力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快速发展,碳纤维、高性能合金材料、高端装备等支柱产业形成规模。去年,科技小巨人企业纳税同比增长43%。

  丹阳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小南说,市级科技发展专项基金每年都大幅增加。王小南:“这个经费从来没减过。每年按照40%的增幅,现在是1.13个亿。”

  通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我市新兴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带动丹阳的经济快速发展。而科技创新,就是经济快速发展的最大引擎。相关部门统计,全市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72%,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45.2%。 

  丹阳的科技根基已经蓄势多年,创新创业正在成为时尚主流。在建设苏南现代化工贸名城过程中,我们将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全面发挥各类人才作用,努力提升全民创业水平,走出一条体现时代特征、具有丹阳特色的现代化发展道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