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e事厅】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力农业供给侧 鱼米之乡展新颜

2017年03月09日 19:13:4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全媒体演播室访谈《两会e事厅》今天继续约见参会代表、委员,一起畅谈如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三农”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关系到农业农村的长远发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完善强农惠农政策,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江苏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农业作为聚力创新的基础领域,把农民作为聚焦富民的重点群体,给农业农村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如何切实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深入推进农村改革,持续改善农村民生?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吴沛良、盐城市耕地质量保护站站长秦光蔚、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山联村主任朱虹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分享经验。

  吴沛良代表说,下一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及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走内涵发展、依靠科技内涵发展的路子。江苏要打造南京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示范园区,由农业部和江苏省部共建,共同打造一个立足江苏,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区域性农业科技创新中心。

  朱虹代表说,当地发展菊花产业,把老百姓的传统种养殖、二产的加工、再加上农家乐服务业整合在一起,从而提高老百姓的收入;实实在在地将这种绿色农业,成为现在农民致富的新途径。

  秦光蔚代表说,从长远来看,要让有限的耕地发挥最大的效益,要实施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一方面我们应当保护好它,建设好它,要提高耕地的整体水平;另一方面我们应当加强农业科技的储备,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贡献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健全农村‘双创'促进机制,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如何更好地引导农民创业创新,让农民的口袋一年更比一年鼓?也成为三位代表热议的话题。

  吴沛良代表说,鼓励农民到现代农业园,以及现代农产品集中加工区载体里面搞集中创业创新。要解决他们在创业创新当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解决他们的用电、用水、协调解决一些贷款。

  朱虹代表说,很多地方都在发展乡村旅游。最主要的还是要能够有亮点,有特色,能够吸引人。

  秦光蔚代表说,就是让专业的人有专业的事情做,这个既是农村创业的一种新业态,也是农村创业的一个好机会。

  详细内容请看明天中午12:30在江苏卫视播出的《两会e事厅》访谈节目,您也可以登录荔枝网和荔枝新闻客户端全国两会报道专区点击收看。

  详细内容请关注:

  江苏卫视  12:30《两会e事厅》

  荔枝网 全国“两会”报道专区 www.jstv.com

  荔枝新闻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江苏新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