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终于等到你!我的如意"廊"君

2017年03月07日 14:57:0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水北去、淮河南来;两道清波、一条走廊今年两会期间,江淮生态大走廊是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

  作为南水北调的东线取水口,也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那里已然奏响了早春的软语啾唧……

  2016年,扬州率先提出“江淮生态大走廊”的构想;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在南水北调沿线高起点建设江淮生态大走廊,以此为主轴构筑起江淮大地的生态安全屏障。”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了有关大气防治、土壤修复、河流治理等方面的一系列具体目标。不少代表委员表示,这在提振信心的同时,也为下一步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明确了路线图、时间表。


(江淮生态大走廊概念地图)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一场集中采访。代表委员就《关于将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纳入国家生态建设规划的议案》接受了记者提问。

  有了这条生态大走廊,未来五年内,仅扬州市就将有六千多户渔民从中受益!

  积极推进这项生态工程上升为国家战略,走一条绿色、文明、可持续的发展之路,打造长江经济带最夯“美颜”。江淮生态大走廊,看好你哦! 

  文案/周安琪 设计/王晨、吴倩

  相关报道:
  戳看→→【小荔枝跑两会】广播版

  戳看→→【小荔枝跑两会】电视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