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晒"出2016年"成绩单"

2017年02月08日 19:04:5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披露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为我们翻开了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履职记录。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我省人大交出了一份亮点纷呈的"成绩单"。

  一年来,围绕全省改革发展重大决策,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就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我省发展环境等提出了许多务实管用的建议,得到省委高度肯定,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我省沿海地区开发开放的决议》。

  在强化监督实效、促进民生改善方面,省人大常委会首次专题审议了我省环境状况年度报告,并采取省市县联动方式开展执法检查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水资源和水环境保护工作的深化。通过制定《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围绕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防线更加牢固。而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8个方面18件建议,也由主任会议成员牵头重点督办,推动问题解决,受到群众广泛点赞。

  加强对设区市的立法工作指导,地方立法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走向常态。全省县乡两级人大主要负责人专职化配备步伐明显加快。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