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议案提案受理截止 接地气贴民生 议案提案质量高

2017年02月08日 19:02:3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两会议程过半,议案、提案的受理也将陆续截止。今年代表委员们的议案、提案,聚焦百姓关注热点,接地气贴民生。

  赵媛、尹超等十几位人大代表,共同提交了关于"如何弥补养老从业人员不足"的议案。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的赵媛代表告诉记者,为了让议案内容更加扎实,大会前,他们走访了全省范围内各种类型的养老机构五十多家。深入分析了养老机构缺乏从业人员的深层次原因。他们提出,一方面鼓励在校大学生从事养老的志愿者服务,同时,提倡推广积极养老的新模式。

1633000311b9ff9be1d3

  江苏省人大代表赵媛(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院长):“就是对年轻的老人,叫‘时间银行’,六十岁的老人可以到养老机构免费进行护理,把每天护理的时间记录下来。等到老了,住在这家养老院里面,那就有其他的年轻的老人,来为免费地提供服务。”

  《加强食用农产品安全的管理》、《做好两孩政策实施》、《切实有效推进精准扶贫》……今年代表们的议案和建议,在质量上又有明显提升。件件围绕落实"两聚一高"战略部署,助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项重点工作的推进。

168400031501a044d8b4

  江苏省人大代表葛玉琴(南通市总工会主席):“精准扶贫我想,在我们职工当中,尤其是对困难的家庭在帮扶的渠道方面,我们做一些研究,在小康建设的道路当中不让一个职工掉队。”

  政协委员们也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太湖流域水生态治理的建议"等一批提案,其中涉及民生的提案占到了一半以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