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信群 让环境一年更比一年美

2017年02月08日 19:06:2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委书记李强在省政协大会上的讲话和石泰峰省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指出,要保护生态环境,补齐生态短板。这两天,代表和委员们就如何尽早实现江苏生态环境质量的根本性好转在微信群中也展开热议。

  见到省人大代表王合生时,他正兴奋地在微信群中与其他关注环保议题的参会代表分享参会心得。

167f0002b6cc989eefed

  省人大代表王合生(南京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深感环境日益美好,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消息一发出,群内代表委员们纷纷点赞。省人大代表、环保部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主任高振宁则表示,去年环保部下达的四项主要污染物指标,江苏全面超额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应根据中央设计图、国务院和省委路线图,制定补短板的施工图。

16310007aa04026cb597

  省人大代表高振宁(环保部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主任):“一个就是长江的开发与保护的问题,江苏要下大力气;第二个太湖的两个确保还要继续加大力度;第三个就是江苏煤炭消耗量很大,怎么把煤炭减下来,这个上面要做文章。”

168000049b1406ef6f96

  省人大代表梅月华也晒出了建议:产业结构调整是治理污染的根本举措,应大力发展以环保产业为代表的绿色经济。而来自化工行业的省人大代表雷进海则认为,政府实施的263专项行动对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作用显现,后期应形成制度以巩固成效。

  省人大代表梅月华(盐城环保科技城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发展环保产业最大的收益,还是体现在环境的治理上面。”

167f0002b6e7314e9551

  省人大代表雷进海(连云港乐斯化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有很多企业特别是企业的负责人在经济利益和环境保护方面处于摇摆状态,我觉得政府对环境保护要持续稳健地推进。”

  而在我们的两会互动群上,网友和代表委员们也展开热烈互动。 

1633000313948c144658

  网友"小莹草"说, 面对企业不法行为,我们普通百姓有什么更好办法为环保出力呢?

  省人大代表张屺(常州中级法院院长)回复,目前江苏的大部分地区都成立了环境资源审判庭,公民可以通过向国家认可的公益组织或者检察机关提供线索,由公益组织或检察机关提起环境公益诉讼。

16810004a0cd6471119c

  省政协委员董元华则在互动群内建议,相较于水源和空气问题,土壤污染隐蔽更强,值得重点关注。

  省政协委员董元华(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室主任):“首先要把它搞清楚,要把它建立档案。根据它不同的污染程度,不同的情况,去分类治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