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建言献策实体经济发展 振兴实体经济 夯实发展根基

2017年02月08日 18:59:4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振兴实体经济",是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部署的十大工作之一,也是代表委员们连日来碰撞智慧火花、畅谈心得体会的热点议题。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第一次将"实体经济"单列出来,着重谋划,并突出强调了其"重要根基"的战略地位。代表委员们认为,这准确把握了我省当前经济政策的脉络、重点,极大鼓舞和坚定了企业坚守实业的信心和决心。

16800004985ddb699202

  江苏省人大代表蓝绍敏:“《政府工作报告》提了一个非常重大而有现实意义的命题,要提高江苏实体经济的整体竞争力,就要像李书记所讲的那样坚持创新开道,要用好科技创新券等机制创新的手段,加大创新要素的积聚,从调整存量、优化增量、提升质量上下功夫,让我们实体经济的发展的动力一年更比一年强。”

16310007a759f2638d7f

  江苏省人大代表郁霞秋:“我觉得政府给我们这个信号让我们实体经济的代表感到很温暖,说明政府在重视我们。制造业实体经济利润空间非常小,需要去考量向品牌向管理向我们的高端技术冲刺。”

  大家认为,经济新常态下,江苏实体经济的振兴,不能再走传统产能扩张的老路,必须依靠创新驱动,发扬"工匠精神",扩大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提升江苏实体经济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168400031405ba5b73b2

  江苏省人大代表王连春:“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更加重视研发和品牌建设,更加重视互联网、大数据和车联网新技术的应用和融合,更加重视员工素质的提升。”

  大家建议要加大对实体经济全方位的服务支持力度,创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

168100049e0c8287ccf0

  江苏省人大代表胡道新:“小微企业是我们江苏经济当中非常活跃的一部分,可以建立一个江苏国税网上金融街,利用我们税收信用信息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支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