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听取省政协委员大会发言 畅聊“四个如何”

2017年02月07日 17:07:2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上午,江苏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省委书记李强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对委员们围绕“两聚一高”奋斗目标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一同听取大会发言。上午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连珍、杨新力、程崇庆、罗一民、范燕青、洪慧民、王雪非。罗一民主持大会。

  张坚勇、吴胜兴、郝星辰、朱毅民、黄巍东、李音强、卢道富、虞鹤鸣、朱绍玮、王润亮、高友清、孟力强、唐庆宁、秦志林、吴晓蓓等委员,分别围绕农业、教育、创新、生态、金融、养老等内容,先后做了发言。

  李强认真听取委员发言,详细记下大家的精彩观点和中肯建议。委员发言结束后,他作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认识当前形势,如何推进“两聚一高”各项任务,如何集聚优质发展要素,如何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与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

  李强指出,总的来看,江苏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是当前宏观形势变化快,国际国内不确定性因素在增多。江苏经济开放度高,融入全球化程度深,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稳中有进很不容易。要在质量效益上下更大功夫,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

  李强强调,实现省党代会提出的“两聚一高”奋斗目标,重中之重的是要抓好创新、富民、生态、社会稳定等工作

  创新是引领转型发展的“牛鼻子”,富民是全面小康的“直接体现”,生态是全面小康的“突出短板”,社会稳定是发展的“基本保障”,必须全力以赴、坚持不懈,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要燃旺“创新之火”,充分利用江苏的产业优势、科教优势、区位优势、开放优势,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推动实体经济向中高端发展。

  要细化富民举措通过发展经济、做大富民“蛋糕”,推进创业就业,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公共服务质量等,综合施策,多管齐下,努力让老百姓更多地分享发展成果。

  要强力推进环境治理,扎实开展“两减六治三提升”环保专项行动,坚持不懈抓整改,狠抓污染源头,打好治气、治水、治土三大攻坚战

  要全面维护社会稳定,积极防控各类风险隐患,预防在先、处置在前,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强指出,要更多地集聚优质发展要素。

  一是打造高端平台,集聚全球资源,继续抓好用好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等平台载体,同时充分发挥海内外江苏人作用,共同为江苏发展献计出力。

  二是完善重大基础设施,加速资源流动,加快构建覆盖全省的高速铁路网,统筹推进港口、机场、信息、“云端”等现代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全面深化改革,更好地配置资源,继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实现审批标准化、扁平化、便利化

  李强要求,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推动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沉下心来摸实情,扑下身来办实事,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各级干部要走村入户,争取年内全省所有的农户都要跑到,对他们的真实情况和愿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李强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发挥优势和特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江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荔枝全媒体记者/周明、高彦 编辑/沈颖、黄磊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