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四届短片大赛颁奖礼举行,为你们撒花哟!

2016年12月21日 10:06:2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0号下午,由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江苏网络电视台承办的《江苏省第四届网络短片大赛》颁奖典礼在江苏广电总台隆重举行~
         从2013年至今,《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参赛选手的热情也是一年比一年高涨~从今年4月份开始,大赛历时近7个月的火热报名共收到近千部参赛作品。参赛的选手横跨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多个省份和地区。经过多轮严格评审,大赛组委会最终评选出包括两部组委会大奖在内的17个单项奖。


(图为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吴以桥、江苏广电总台副台长顾建国为“评委会大奖”《小财奴 》、《远方》的作者颁奖)

  大奖作品引发共鸣

  获得我们第四届网络短片大赛两个终极大奖的短片是《小财奴》和《远方》。

  其中,剧情短片《小财奴》是一部唤醒父母对子女关爱的动人短片。看完后,小编不禁默默放下了手机,虽然小编还是一条单身狗,但也是一个重度网瘾少女,万一以后有了孩子,也有可能发生短片中的情况。嗯。所以家长们,少玩会手机,给孩子多点关爱才是极好的。

  动画短片《远方》则反映了讲述的是留守儿童对亲情的渴望,更是当代人对家园和大爱的思考,表现手法现代而又细腻,令人回味无穷。虽然是一部短短的动画片,却真的看哭了小编嘤嘤嘤。

  80、90后年轻导演挑大梁


(图为评委会大奖《小财奴》作者杨荣良发表获奖感言)

  评委会大奖《小财奴》的导演杨荣良在领奖的时候说,“今天是自己29岁的生日,生日这天拿到这个大奖非常开心!”。听到这里小编不禁又流下了羡慕嫉妒和崇拜的lui水,同样都是29,为啥人家都拿大奖了我却身在电视台连摄像机都还不会用~

  不过这其实还不是最刺激小编的,后台系统的数据库里,这次的参赛选手很多都是90后,95后.......昨天来领奖的也有不少还是在校大学生。

   连续三届获奖,关键词“执着”


(图为“最佳纪录短片奖”《和平纪念册》作者朱成发表获奖感言)

  在获奖选手中,有一个是我们的老朋友,他就是荣膺今年“最佳纪录短片奖”的《和平纪念册》作者朱成,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在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中获奖。嗯嗯,三朝元老说的就是朱导这样的~谈起获奖感言,朱成用两个字来形容——“执着”

  “最佳纪录短片”《和平纪念册》是一部控诉日军南京大屠杀罪行和反映抗战老兵奋勇抵抗日军暴行的短片。为了记录这段历史,给后人留下更多的影像资料,朱成花光了自己150万元的积蓄,去各地进行采访,收集资料,其中光台湾就去了三趟,积累的各种宝贵素材长达几百小时。真挚动人的奖感言打动了全场所有人的心,朱成讲完后,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小编在这里也要继续为这个执着的独立制片人朱成鼓掌!


(图为领导们和全体获奖选手的全家福,唔,好温馨的画面)

  接下来,网络短片大赛组委会将在荔枝网和荔枝新闻客户端上对获奖作品进行展播,在颁奖典礼上,我们也宣布了江苏省第五届网络短片大赛将于明年继续举办的消息,希望网络短片的爱好者、创作者们积极报名参赛哟,我们明年见呀!

    附获奖名单

    评委会大奖:《小财奴》、《远方

    最佳动画短片奖:《永生的雪人

    最佳纪录短片奖:《和平纪念册

    最佳公益短片奖:《爸爸的烟灰缸》、《书香苏州

    优秀短片奖:《悦读者》、《消失的圣诞老人》、《民国菜场》、《一叶知秋》、《去大海的路上之司机篇》、《弗里达·卡罗》、《瞄一眼世界之南京·戏梦金陵》、《父亲的全家福》、《重生》、《爱,不止

    最具网络影响力短片:《错遇

           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栏目:1.中国徐州网 《乡贤名士》; 2.苏州新闻网 《 瞰苏州

           优秀组织奖名单

            1.江苏省文化馆

            2.徐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3.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4.淮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5.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动画系

            6.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