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荔枝小编跟着书记省长看展馆

2016年12月07日 13:30:3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12月7日)上午,世界智能制造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上,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和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共同启动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随后,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一行参观了大会展馆。

  荔枝新闻长腿小编&机智摄像一路跟随,涨知识又开眼界~想知道书记、省长看了哪些企业,关心着哪些方面发展?往下看↓

  【ABB】

  进入4号展馆后,书记首先在ABB展区的一台电机前停了下来。会场的机器那么多,为何书记一眼就注意到了它?

  据ABB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机器不一般的地方在于它的传感器→_→机器上薄薄的灰色小片。它曾被介绍给奥巴马、默克尔等世界多国领导人。通过ABB云服务器,将机器在运行中的震动、噪音、表面温度等数据进行分析后,再传输给ABB软件。工作人员或客户只需在手机下载软件,即可对机器进行实时监测。

  一台小小的电机,背后却是大大的物联网~荔枝小编想说看展会光看热闹是远远不够滴!

  【库卡】

  接下来,书记在一台机器人旁驻足询问。打鼓可以吸引书记注意?事实当然没这么简单。

  据KUKA工作人员介绍,它是一款娱乐机器人,全球极少数的娱乐机器人之一。机器人不仅是用来代替人工劳动的,机器人也可以为人们提供娱乐。

  【菲尼克斯】

  展会现场,各企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菲尼克斯就直接把他们的车间都搬了过来!

  李强书记通过模型,观看了工厂从设计源头、到生产工艺、再到制成打包的整个生产流程。荔枝新闻小编了解到,这样的生产线已经在工厂中应用,可以完全实现无人化生产。

  【三星】

  三星展位品牌标识下方的大曲面屏同样吸引了李强书记的目光。通过这块大屏,可以了解到全球16个国家30个三星工厂的生产情况,包括设备的启动情况、状态、出厂率等等。据说,它可以细化到每个工厂每个部门的每个零件。

  【华为】

  随后,李强书记走进华为展区,详细了解了“昆仑山”(华为kunlun开放架构小型机)的情况~

  华为的产品为啥叫“昆仑山”?工作人员介绍,昆仑是华为的一个产品系列,后面加上“山”字则寓意着稳定可靠、极致性能~

  机器是全世界首台32路小型机,整体是32路,可以由8路向16路、32路平滑拓展。其中最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部分则是NC互联芯片,由华为自主研制。

  【海尔】

  进入5号展馆后,李强书记参观了海尔云平台COSMO。

  海尔工作人员介绍,COSMO是基于互联工厂模式构建的全球首个智能制造云平台。通过这一平台,企业可以迅速获取一体化、模块化、标准化、定制化的智能制造升级方案,帮助中国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构建新的工业生态。

  【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

  进入6号展馆后,李强书记来到了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

  据介绍,这是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第一次在中国进行深度合作,并以南京江北新区作为投资主体。而这次吸引书记停留的机器人,挥动着中国和德国两国国旗,看似动作简单,实则实现了与微信的深度互联。在微信上输入指令,哪怕相隔千里之外,机器人仍可以按照指令,完成动作,实现控制。

  跟着书记省长的脚步逛过展会,你涨了多少知识?相信江苏制造一定能变身“智造”,实现产业链向高端攀升,打造出具有国际范儿的示范基地。

  (荔枝全媒体记者/朱墨白 摄影/权廉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