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四届网络短片大赛》终评会圆满落幕

2016年12月07日 13:06: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江苏网络电视台承办的《江苏省第届网络短片大赛》,126上午在江苏广电总台举行终评会议来自学界和业界的9位专家作为评委对入围短片进行了最终评审

  《江苏省网络短片大赛》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从今年4月份开始,《江苏省第四届网络短片大赛》历时6个多月的火热报名共收到近千部参赛作品,和往届相比,《江苏省第四届网络短片大赛》已经彻底打破了江苏省的范围,吸引了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多个省份和地区的短片制作爱好者参与比赛。

  为配合江苏省阅读办的全民阅读活动,《江苏省第四届网络短片大赛》还首次尝试开设“主题单元”—《我们的阅读故事》,以视频短片的形式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开展。

  经过初评和复评的多轮评选,共有35部作品进入最终的终评名单。在终评会上,评委们对入围短片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经过多轮讨论和投票最终16部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赛的评委会大奖、最佳单项奖和优秀短片奖。

  入围短片中,剧情短片《小财奴》通过小演员活灵活现的表演,巧妙反映了现代社会中父母对孩子关爱的缺失。导演对镜头语言的运用娴熟精准,画面制作精美流畅,整个片子立意深刻发人深省,片子播完后引发了全场评委的共鸣,以全票通过的成绩获得了此次比赛的重量级奖项——“评委会大奖”。而在“最佳剧情短片”单元中,虽然参赛作品普遍质量较高,但缺少在各方面均非常突出的作品,为了鼓励更多参赛者创作出更好的剧情短片,评委会决定2016年度“最佳剧情短片”大奖空缺,在整体质量上乘的公益短片中增设一个“最佳公益短片”大奖。

  终评会上,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以桥对本次大赛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肯定。吴局说,各类影视作品首先必须坚持政治导向正确,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短片大赛是一个适应时代和大众需求的比赛,如今的工作生活节奏使得人们对短片更感兴趣,但实际上越是短小的片子拍摄难度越大。此次大赛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和专业性都较高,这一点令人欣慰,希望大赛进一步优化评选机制,遴选出更加优秀的短片,为进一步推江苏省影视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副台长顾建国表示,今后短片大赛在赛程设置规范中,会向投稿者进一步细化说明评奖规则,并建议按照短片类型设置评委,进行更为专业化的评审。此外,顾台还希望短片大赛与时俱进,努力与新兴的各种技术进行结合,并增设如“最佳摄影奖”等奖项,进一步拓展参赛短片的类型。

  此次短片大赛的颁奖会将于近期举行,会上将公布所有获奖作品的名单,敬请期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