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斩获七奖 江苏科技创新按下“快进键”

2016年12月04日 19:07:1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近日落幕的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江苏赛区共有7个项目获奖,获奖总数位居全国前列,充分展示了江苏创新创业的风采。

  飞机发动机零部件再生制造是一项技术门槛极高的产业,长期被美、德等几个著名的发动机制造商垄断。江苏丰信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花费五年时间,从一家生产不锈钢材料的小企业起步,成功研发出飞机发动机压气机叶片、涡轮叶片等再生制造技术,打破了发达国家的封锁。凭借这一填补国内空白的领先技术,这家来自盐城的企业在这次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上,获得企业组第一名。江苏丰信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小琳说:“这个期间,企业收获了地方政府的关注和支持,给我们很好的产业政策,也得到投融界的关注。”

  此次由江苏赛区选拔出来的参赛企业共98个,其中7个项目获奖,63个获得优秀企业和优秀团队称号。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苏中、苏北的参赛及获奖企业数量较往年有较大增长。

  第四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评委、毅达资本创始合伙人黄韬说:“苏中、苏北近两年对创新、创业非常的重视,上到政府、下到民间,做了很多的准备,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作为国家大赛的重要赛区,江苏省科技厅等单位已连续四年举办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共吸引160多家投融资机构参与,江苏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参赛企业提供了超过60亿元的授信额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