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省党代会的泰州市代表返泰

2016年11月23日 10:13:31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出席省党代会的我市代表返泰

  大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昨天下午,出席省党代会的我市代表返回泰州。大家表示,将认真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把省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强调,要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进一步完善区域创新体系,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这是未来五年推动江苏经济转型升级的指导方针,也是我市各条战线奋斗的目标方向。

  “人才是创新的关键,也是创新的核心,没有人才,创新是不可能实现的。”省党代表、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说,生物医药产业是人才要素密集的产业,更需要依托于人才来进行创新。通过实施“113人才计划”,医药高新区这几年已经引进2800多个生物医药类的高层次人才,为生物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提供了人才支持。今后,医药高新区将在机制体制、政策、投资环境等方面下功夫,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类的人才,在创业的各个阶段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在平台、金融、专利技术等各个环节都提供支撑,真正成为创新的沃土。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省党代表、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凯飞说,当前船舶行业整体下行、市场需求不足的形势严峻,企业将进一步增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识,通过船型产品创新、经营方式创新等方式,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在创造供给上用力气。同时,练好“内功”,加强成本管理,强化人才意识,努力增强企业发展的持续力和竞争力。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科技工作者,作为我省唯一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电焊工,(下转02版)

  (上接01版)省党代表、泰州口岸船舶有限公司焊接工艺室主任兼培训中心副主任王海东与焊花为伍24年,先后解决超厚高强度钢裂纹和特殊位置无法焊接等难题,由他主导的技术革新为企业节约成本上千万元。他表示,将牢记创新使命,坚守工匠精神,认真干好每一天,力争把每个产品都做成精品。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经过多年摸索形成的船舶补板焊接技术编成操作规范,让更多一线焊工掌握好这项技术,解决好补板焊缝渗漏难题。

  “要千方百计加快富民步伐,下大力气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这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作出的新部署。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实际,拿出更多的招数,千方百计实现富民这一目标。

  “平均数不能代表大多数。”省党代表、市人社局局长王明根认为,困难家庭之所以富不起来,没有工作是重要的原因。而实现就业,更重要的是把老百姓就业愿望与企业需求对接。今年前10个月,我市免费培训了2万多人,尤其是围绕重点企业点对点培训。泰州也成为苏中苏北唯一的国家评定的“就业创业先进城市”。今后,将通过“点对点培训”促进就业,让广大城乡居民致富有来源。

  省党代表、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说,通过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的持续推进,黄桥老区的发展速度不断加快。下一步,将以更实举措聚焦富民,带着政治责任和革命感情,加快黄桥老区脱贫奔小康步伐,确保包括黄桥老区在内的老百姓与全市同步进入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未来,泰兴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年均分别增长9%和9.5%,居民收入结构也将不断优化。

  省党代表、兴化市戴南镇董北村党委书记张文德说,近年来,全村围绕“中华九大仙草”之首的铁皮石斛建立泰州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使全村经济发展从过去依靠单一不锈钢工业转向依靠高效农业上来。下一步,我村将按照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要求,加快发展高效农业,奋力打造中国石斛第一村,增加村集体收入,带领百姓共同致富。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省党代表、泰州市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玉华说,报告指出,要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均衡化,高水平发展15年基础教育,健全城乡一体的义务教育发展机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教育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一方面不断优化师资培养和教学管理,坚持“公平”与“优质”并重,尽早实现泰州教育的高位均衡;另一方面坚持立德树人,聚焦核心素养,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

  “两聚一高”不仅要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幸福,还要让我们的发展质态更优。靖江市在沿江东兴-新桥段划出了近20公里的长江岸线,专门用于建设生态湿地和公园,提出“永久不开发”,当地人称为“不开发区”。省党代表、靖江市委书记赵叶说,“我们划下一条红线,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对现有未开发岸线禁止任何形式开发利用行为,保持滩涂、芦苇荡等原生态风貌,维持岸线自然属性,既有利于提高生态系统稳定性,也为永续发展留下更多空间。这对靖江的长远持续发展、城市品质提升必将发挥难以估量的乘数效应。”

  实现“两聚一高”宏伟蓝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保障。省党代表、市住建局局长陈松林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将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主业、最大政绩,扛起责任,压实责任。加大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强化对“派”的敬畏,提供对“驻”的方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针对城建工程的薄弱环节,补缺补软补短,让党旗在泰州城建系统上高高飘扬,让既干净又担当成为城建干部的鲜明特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