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苏 新图景 融合发展促进城乡区域更协调

2016年11月21日 19:06:0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看今天的《新江苏 新图景》。省党代会报告在为我们描绘未来五年江苏新图景时提到,"城乡区域更加协调"。那么,如何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如何进一步形成南北区域优势互补、融合互动的格局呢?报告为城市发展定下了基调:就是要树立"精明增长"理念,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去推进,比如以南京特大城市带动宁镇扬板块一体化发展;以长江两岸高铁环线和过江通道为纽带,推进沿江城市集群发展、融合发展。

  补齐农村短板是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的重要一环,对此,报告提出,未来我省将抓住以人为核心这个本质,实现城镇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具体来说就是:城乡居民基本权益平等化,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城乡居民收入均衡化、城乡要素配置合理化,城乡产业发展融合化。

  未来五年,我省还将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实现更高层次统筹区域发展。苏南要着眼形成更多引领型发展,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机制上率先突破,为全省转型发展提供示范;苏中要重融合、创特色,深入推进海陆统筹、跨江融合、江海联动发展,加快融入苏南、融入长三角核心区;苏北要深度挖掘各自资源禀赋,摆脱传统路径依赖,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另外,在统筹推进沿沪宁线、沿江、沿海、沿东陇海线发展的同时,加快推进淮海经济区、淮海生态经济带规划建设,对沿宁杭线地区的发展做出谋划和推进。

  有了这些发展思路和具体措施,相信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空间布局将持续优化,城乡、区域协调性不断增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